致“七一勋章”获得者陈红军的一封信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陈红军战友:

你离开我们已经一年多了,但你的英雄事迹仿佛就在昨天,历历在目。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在谈及你的英雄事迹时,依然情绪激动,对你和战友们为国戍边、英勇战斗由衷地敬佩和景仰。

2020年6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你作为机步营营长,在团长祁发宝的带领下,与几名战士一道,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与对方交涉,不料却遭对方蓄谋暴力攻击。在殊死搏斗中,你看到祁团长受到攻击重伤倒地时,当即带着官兵,冲进“石头雨”和“棍棒阵”里营救,在奋力反击中壮烈牺牲,把33岁年龄刻在喀喇昆仑高原,用青春和鲜血筑起了巍峨界碑。

2021年2月,中央军委追授你“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6月29日中共中央授予你“七一勋章”,这至高无上的荣誉,是对你的充分褒奖。

相同的职业和经历,更容易引起内心的共鸣。其实我与你有着相似的经历,我也曾是一名基层一线带兵人,同样当过机步营主官,带领官兵多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我深知,作为一名军人,特别是一名基层指挥员,肩上的担子有多重,“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是形象,“关键时候冲得上去”是素质,在生死关头,你就是一名坚毅向前冲锋陷阵的战士,因为身后是祖国和人民,你义无反顾担负起崇高使命,保卫了祖国的领土完整,保卫了人民的和平劳动,把清澈的爱献给祖国和人民。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你和战友们用热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的主权和尊严,谱写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英雄赞歌。你身上所体现的戍边卫国、忠于职守、敢于斗争、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正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在前进的道路上,不管是波涛汹涌,还是急流险滩,我们都会汲取你的精神力量,披荆斩棘、坚毅向前,把对党和人民深沉的爱,写在“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行动中。

当今世界,天下并不太平。不管是在看得见的边境线上,还是在看不见的意识形态领域,处处都有可能隐藏着敌人,我们必须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随时准备应对一切突发情况,打败一切来犯之敌,坚决做到“不教胡马度阴山”。其实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默默地为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而这些负重前行的人,就是像你一样的牺牲奉献者。因为有你,我们才充分享受着幸福生活的美好;因为有你,我们才充分感受着太平盛世的美丽。

陈红军战友,我要欣喜地告慰你,就在你牺牲四个月后的10月25日,你的儿子出生了。而那一天,正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纪念日,你妻子的爷爷就是一名志愿军老战士,我们都相信,这一定是冥冥之中的安排,这是中华民族英雄血脉的传承。正是因为有了一代代英雄的中华儿女,我们的社会才这么和谐,我们的国家才这么强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请你相信,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永远记得你,正接过你的旗帜,昂首阔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8
下一篇 2021-07-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