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英雄故事 赓续红色基因

革命战争年代,无数英雄用青春和热血捍卫了民族尊严,换取了国家新生。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总书记赞颂英雄,也敬仰英雄,他曾在多个场合讲述英雄的感人故事,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他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百年前,为了拯救一个灾难深重的民族,为了振兴一个濒临灭亡的国度,一群平凡的人,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重压下义无反顾,建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一群又一群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在上下求索中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把青春、热血和生命都献给了党和人民。他们,干的是伟大的事业;他们,是时代的英雄,是人民的英雄。邓玉芬、杨靖宇、陈树湘、赵一曼、“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这些革命战争年代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深情讲述。

“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我们的这些人民英雄们,面对残酷的现实,甚至是死亡的考验,坚定的“信仰”不变,革命的“初心”不变。在凶残的敌人面前,为了追求崇高的信仰,为了践行铮铮誓言,心甘情愿地献出了一切,包括只有一次的生命。他们的拼搏奋斗,视死如归,是一阙阙悲壮的诗章,是一幅幅动人的图画,是一声声发自内心的呐喊!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史中,可谓英雄辈出。这些时代英雄们那股浩然正气,正在天地间弥漫,在人心里荡漾,在社会中扎根,并形成磅礴的发展正能量。

84年前的7月7日,蓄谋已久的日军在卢沟桥附近寻衅挑起事端,守卫卢沟桥头宛平城的中国将士奋起自卫,揭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在这场正义的战争中,需要的正是那份家国天下的情怀,那份矢志不移的意志。伟大的先烈,伟大的英雄,值得后人永远铭记和怀念。“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些伟大的民族英雄,凭着自己的“坚忍不拔之志”,心怀崇高理想,炼就铁骨钢筋,为民族的振兴立下汗马功劳。

“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虽然说“缘分”本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共同的革命目标”这一“缘分”,确实凝聚起了共产党领导下的各路英雄的心,凝聚起了全国人民的心。正是如此,无论是抗日战争还是国内革命战争,抑或是国泰民安的今天,那一群又一群平凡的人,都能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重压下义无反顾。先烈们在革命战争中演绎的舍己为人、大公无私的情怀,如今又在新时代,不折不扣地践行着。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近年来,有一些历史虚无主义者,对我们的英雄肆意诋毁,借以蛊惑人心,真是居心叵测!英雄们的感人事迹,铸就了一座座大爱无疆、团结拼搏、勇往直前的历史丰碑上,他们的凯歌将传唱于时代的激流中,他们的精神将跃动在华夏儿女的心里,他们的浩气将常留于天地之间,容不得半点诋毁玷污。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们用心重温总书记讲述过的英雄故事,要让他们的热血流淌于我们的心间,赓续他们的红色基因,迈开大步砥砺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8
下一篇 2021-07-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