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塔”青涩青年“蝶变”热心社工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戚墅堰街道河苑社区 方雷

习近平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近年来,一批批应届女大学生步入社区,她们在社区道路上不断前行,完成“蝶变”,在群众呼声最高、最需要的地方,蜕变成一个敢闯敢拼、争先创优的热心社工。

脱下高跟鞋换上平底鞋,你的“样子”是对群众的坚定执着。她们选择社区岗位,用心在这块热土上发挥作用,为了让自己更接地气,她们利落地脱下了高跟鞋,换上了帆布鞋,卸下了精致妆容,穿上便装,走出办公室,带着“真材实料”进小区楼宇、企业事业单位,摸清家底把群众“急难盼愁”记在本子上,面对面倾听群众、心贴心帮扶群众、零距离服务群众。她们经常深入群众,不光让群众听到“跑步声”,还从群众最现实、最具体、最关心的问题上啃“硬骨头”,一听哪里有纠纷有难题就主动跑起来,让群众最终收获实效。

放下“文艺范”接上“婆婆嘴”,你的“样子”是对群众的认真担当。刚开始居民们对于她们大学生,都用怀疑的眼光盯着她们,觉得她们这些“小年轻太嫩不会长久”。但让居民们意外的是,打黑除恶、精准扶贫、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下来,大家已经习惯了她们的暖心“婆婆嘴”。她们无论晴空无云是刮风下雨,都会认真地到辖区各个角落“闲逛”,向困难居民提供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拜访”超市酒店负责人叮嘱“进门的顾客必需戴口罩,大家一起做好疫情防控”,“提醒”门卫“加强小区治安防范,引导业主不要私拉乱拉,及早排除隐患”……她们从充满文艺气息的“文艺女”蜕变成沾满泥土味道的社区“女汉子”。

放下“撒娇腔”成为“出气筒”,你的“样子”是对群众的无私奉献。在进入社区前,她们是一群爱美爱闹爱撒娇的小女生,她们刚踏上工作岗位初出大学“茅庐”,办事经验和能力尚且不足,难免在处理矛盾过程中受些委屈。被当成“出气筒”,她们却“甘为人梯”,主动融入群众,以宽广的胸怀的对待不公,保持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了新的突破。面对“闷头棍”她们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始终保持着一种敢为天下先的锐气,让群众操心事变安心事、烦心事变顺心事、揪心事变舒心事,她们成了群众的“知心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9
下一篇 2021-07-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