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3.7克”之重

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尚寨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万胜英

党员徽章“3.7克”的重量中蕴藏着信仰的力量,暗藏着奋勇向上的荣誉牵引力,激励着每一名共产党员努力成为优秀的普通人,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对标,争当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勇担“3.7克”之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能力是党员干部第一位的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的理论知识中提高思想认识,从党的历史足迹中铭记初心使命,从应急处突工作中磨砺提升能力水平,不断强化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要坚定政治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在日常工作中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切实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重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安全感。

勇担“3.7克”之重,做工作上的实干者。革命先辈们用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之姿,不断践行党的宗旨,为人民的根本利益和美好生活,呕心沥血,拼搏奋战,他们用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当以实干创造美好未来的决心。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实干兴邦”是亘古不变的要求,也是各项行动的原则要求。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不畏艰险的意识,面对“拦路虎”要勇于拼搏、敢于挑战,在与无数艰难险阻的抗争中不断增强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本心的业绩。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思想信念,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勤政、担当、有为干部,争做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

勇担“3.7克”之重,当作风上的“白豆腐”。俗话说,“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党员干部作风上应当如同白豆腐一般容不得半粒沙子。当前,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对政策掌握不精,细小问题不关注或是“视而不见”,导致作风上出现了问题;有的党员干部没有树立“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意识,造成其行事作风在潜移默化中偏离正轨,从此走上歧途。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对警示教育的学习,加强对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理解,及时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的震慑作用,以制度为根本,督促检查为保障,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的监督管理,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9
下一篇 2021-07-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