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顶流”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桑洋

说到今年的年度“顶流”,我想“最热”排行应该是“一个数字”“一段誓词”还有“一首歌”。那么,这“三个一”都是什么,“解密”从这里开始。

“一个数字”就是9541.8万名员。这是截至2021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已经拥有9541.8万名党员,这个数字的背后,彰显的是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用事实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一百年来,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在这百年征程中,每一天、每一刻,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的顶天立地。江河奔腾,因为有千万溪流汇聚;山河无恙,因为有无数共产党员慨然以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拥有自信的底气,这底气来源于我们生于华夏,源于我们是这9541.8万分之一。

“一段誓词”说的就是入党誓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虽然短短80字,却字字直抵人心,句句直言忠诚。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为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重温入党誓词,是如今最“流行”的“仪式”,更是作为共产党员对“一生一誓”的回望,是擦亮初心再出发的动力和源泉。

“一首歌”是今年最流行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今年这首歌曲可以说响彻了大江南北,唱遍了五湖四海,唱的人心潮澎湃,听的人热血沸腾。“一个时代的歌声就是一个时代的脚步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音乐声中踏着时代的步伐阔步前行,历经惊涛骇浪、血雨腥风,如今映入眼帘的是盛世华夏、人民幸福。史学家司马迁在《史记·乐书》中讲:“音乐者,所以动荡血脉,流通精神而和正心也。故乐音者,君子之所养义也。”音乐与歌声不仅是对民族文化音乐的传承,更是国家形象的展示,具有“正心”的功能。国家需要凝聚力,需要积极向上的奋斗拼搏精神,需要充满正能量的价值观,无论你身处何方、做何工作,对于真理、善良与美丽的向往都是一贯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来表达敬党爱党的心声和对党的感恩与祝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2
下一篇 2021-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