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新时代的“平凡英雄”

安徽省利辛县马店孜镇 杨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两优一先”受表彰者皆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他们在平凡中成就伟大事业,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成为平凡岗位上的人民英雄。

成为“风掣红旗冻不翻”的坚毅英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从百团大战、血战平型关,救民族于危难,到飞夺泸定桥,横渡长江,定国家前途命运,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程中倒下无数革命前辈。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以奋勇拼搏的党员本色,一路披荆斩棘,用青春热血浸润出坚毅的“中国红”,创造出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任时代更迭,英雄从未走远。高山耸峙的加勒万河谷,风声烈烈,陈红军英勇与入侵外军战斗,以生命守护祖国的神圣领土,最终壮烈牺牲。颁授仪式前,王占山坐轮椅抵达人民大会堂的一幕,令人潸然泪下,这位百炼成钢的老兵,曾坚守阵地4个日夜,连续打退敌人的汹涌攻势,在炮火轰隆中不曾后退一步。党员干部要传递革命精神薪火,充分发扬“螺丝钉”精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做到忠于职守,越是困难越向前,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成为“零落成泥碾作尘”的奉献英雄。百年前千疮百孔的旧中国,一个伟大的集体撕破黎明前的黑暗,为风雨飘摇中的神州大地带来希望的曙光。自党诞生的那一刻开始,中国人民就有了坚实的依靠。土地改革还地于民、精准脱贫实现全面小康,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石光银默默扎根沙地,与艰苦环境不屈斗争40多年,建成延绵百里、生机盎然的“绿色长城”,带领群众走向致富道路。张桂梅强忍病痛的折磨,为山区的孩子们插上希望的翅膀,九死亦无悔。紧紧依靠人民,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是党持久奋斗的目标,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以百姓心为己心,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方向,争当一头在基层一线勤恳奉献的“老黄牛”,悉心耕耘为民服务的土壤,带领群众迈向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成为“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忠诚英雄。回望峥嵘岁月,党员先辈们以强烈的担当精神肩负起无比艰巨的历史使命,他们爬雪山过草地,啃树皮吃草根,于艰难困苦中砥砺前行,在不畏牺牲中书写忠诚本色,方才建设成如今的中国。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或许难以想象,14岁的马毛姐已早早参加革命,并加入最危险的“渡江突击队”。面对敌人严密的炮火,她负肩伤,六次渡过长江,运送三批解放军战士成功登岸。革命年代,孙景坤先后参加多次重要战役,尽皆冲锋在前,不畏牺牲,坚决完成上级指令。复员后,他几十年如一日,投入到带领家乡人民脱贫致富的事业中,倾其所有奉献社会,彰显不同时代下的党员担当。党员干部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主动投身于急难险重的工作中,赓续忠诚担当的红色血脉,坚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事业不懈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9
下一篇 2021-07-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