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稳“三条路”唱响反腐“好声音”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委组织部 陈静

近日,一篇题为《为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习近平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故事》的文章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毅决绝掀起力度、广度、深度空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员干部要走稳“三条路”,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唱响反腐“好声音”,奋力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

走稳干部“作风路”,在“越是艰难越向前”中唱响反腐“好声音”。心无百姓莫为官,为官必须为人民。十八大以来,从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到纠治“车轮上的铺张”再到整治“会所里的歪风”,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党员干部要锲而不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好八项规定“紧箍咒”“护身符”,善啃“硬骨头”,敢下“深水区”,驰而不息开展正风肃纪,狠刹“歪风邪气”,祛除“顽瘴痼疾”。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主动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基层,拜人民为师,学习人民群众的大智慧,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走稳干部“精神路”,在“不畏浮云遮望眼”中唱响反腐“好声音”。打铁还需自身硬。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用实际行动践行反腐败斗争的铿锵誓言——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切忌存侥幸心理,上至“大老虎”,下到“蝇贪鼠害”,谁都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等不正之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四史”学习中汲取丰富营养,把稳思想之“舵”,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的延伸。

走稳干部“形象路”,在“善理疾者绝其源”中唱响反腐“好声音”。心有戒尺知高低,心存敬畏不妄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坚决打掉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铲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从教育医疗到创业就业,从养老社保到环境保护,党员干部要紧盯人民群众痛点,牢固树立干部形象,创新手段练就“火眼金睛”,及时发现“蛛丝马迹”,抓住病根、标本兼治。要心中有“戒”,经常学习规章、法律,不越“雷池”,不碰“红线”,远离违法违纪的“高压线”,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赶考”仍在继续。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交出一份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3
下一篇 2021-07-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