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七下八上”的“小九九”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东升学校 李赐

当前已是七月中旬,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工作关键阶段。各级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身先士卒,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作为党员干部,对防汛工作要务必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以充分打好“小九九”积极应对,做到对“七上八下”期间的防汛工作有备无患、胜券在握。

准确分析、科学预判,打好胸怀全局的“小九九”。要取得胜利,就不打无准备之仗。作为战斗在防汛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整体思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随时听候党的召唤。要对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谋篇布局,结合相关资料,结合本地的历史水情,对可能的汛情进行全面、客观、准确地分析。要找准工作的发力点,牢牢抓住防汛工作的“牛鼻子”,吃透上情,熟悉民情,充分研判,确保在关键时刻指挥有力、组织有序、救援高效。

训练有素,装备精良,打好凝心聚力的“小九九”。防汛工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凭一己之力是不行的,必须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发挥人力、物力的作用。作为防汛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要根据防汛形势的需要,从做好防汛、排涝、抢险、减灾等方面统筹兼顾,不断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把精兵强将充实到防汛队伍中来,确保一声令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加强防汛物资准备,确保关键时候调得出、送得上、用得好;要充分加油鼓劲,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群众筑牢一道铜墙铁壁般的钢铁防线。

务实肯干,责任当先,打好攻坚克难的“小九九”。防汛工作事关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不得半点虚假和马虎。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作为防汛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处处当好表率;要以扎实的作风起而行之,坚决不做坐而论道的空谈客;要时刻扛起肩负的责任来,在关键时刻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用生命去践行对党组织、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把鲜艳的党旗打到防汛抢险的第一线,让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在防汛抢险的实战中充分体现。

冲锋陷阵,志在必得,打好夺取全胜的“小九九”。防汛抢险就是打仗,打的是实力,拼的是士气。而党员干部既是这场战斗的指挥员,又是冲在一线的战斗员。当前正值汛期,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的粮食生产有望实现“十八连丰”,而这些,都需要党员干部去守护、去保卫。为此,党员干部要拿出敢打硬仗、善打恶仗的作风来,带头冲锋陷阵,当好先锋模范,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生死关头豁得出来;要信心十足、充满底气,在严防死守中志在必得,以夺取全胜的防汛战果,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4
下一篇 2021-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