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椒:“三点”发力助党史课浸润基层

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委组织部 房家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全椒县精心谋划安排,狠抓工作落实,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联合开展“党史课程进基层”活动,以精品党史课讲好百年奋斗史,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找准“坐标点”,让党史学习在基层“动”起来。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党校制定《关于开展“百堂党史课程进基层”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送教活动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和方法步骤,通过层层动员、分类指导、常态督促等措施,把送教活动开展到位。市县联动开展党史宣讲,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到十字镇王郢村作党史专题讲座,3名县委党校讲师组成专家宣讲团,精心准备党史精品课,在10个镇选取10个村(社区),开展党史课程进基层活动,参学人员为乡村干部、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等,目前已到10个村(社区)开展活动,近500名党员干部群众聆听专题讲座。

强化“着力点”,让百年党史从书本里“走”出来。该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融会贯通,将“党史课程进基层”活动做深做实。县委党校教师精心准备党史课程,如《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百年党史之开天辟地大事变》《学习百年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等,针对性强。在听完讲座后,古河镇组织干事祁荣荣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将我们党的红色血脉持续传承下去,让党的光辉在我们这一代绽放得更加灿烂。”

深耕“落脚点”,让党的理论在百姓心中“活”起来。整合各类宣讲资源,通过多种宣讲形式,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结合起来。通过新媒体平台,将党的政策理论内容转化为喜闻乐见的小道理、小故事,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已创作生产各类通俗理论作品10余件。在送教活动中,老师们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和生动的语言,结合一幕幕珍贵感人的影视及视频片段,让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鲜活地展现在大家面前,通过宣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新成效,得到了一致好评。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4
下一篇 2021-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