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同心圆” 迈步新征程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团溪镇中心学校 杨文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他进一步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

人心齐,泰山移。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团结是中国共产党奋进中凝聚磅礴伟力的精神密码。今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要把团结放在心中重要位置,工作中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求取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为阔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之路凝聚强大力量。

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之光照亮前程。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经过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充分证明的科学理论。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相结合,与中华民族绵延五千年的优秀文化相结合,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中华民族英勇战斗、砥砺奋进,实现了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现在正指引着中华民族一步步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科学的理论、发展的理论,马克思主义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共同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一如既往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引方向、照亮前程。

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地位。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浴血战斗,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来没有属于自己的特殊利益。党的人民性这一重要特征决定了她始终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命,具有强大的自我革新能力和自我提升能力。画好“同心圆”,迈步新征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地位不动摇。

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坚持用爱国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必须具备的基本品德,是我们愿意倾尽平生之力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在中华民族数千年的发展历程和文明传承中,爱国主义思想一直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数千年来,无数人为了维护和捍卫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不惜慷慨赴死,为我们树起了典范和榜样。今天,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实现这一梦想,必须坚持以爱国主义思想凝心聚力,用好统一战线这个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努力把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紧密地团结在爱国主义这面大旗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力量源泉,人民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就必须始终不渝地守住人民的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团结就是力量。画好“同心圆”,迈步新征程,必须尽最大努力把全体中国人民最大限度地团结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的强大力量来推动中华民族的“复兴号”巨轮扬帆远航、行稳致远。实现全体中国人民大团结、大联合,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好、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最大限度地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5
下一篇 2021-07-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