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请查收“公考上岸”后的三个锦囊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组织部 于慧

从校园里的佼佼者转换成基层干部队伍中的一员,新入职选调生顶着“光环”即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在基层干部队伍这个新的起点,请查收这三个助力的“锦囊妙计”,看看如何卸下高学历的“光环”,走进人民群众的心怀,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翻开人生新的篇章。

以“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干劲“提内力”,将担当使命进行到底。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选调生初入基层干部队伍,更要勇于担当负责、主动作为,时刻牢记担当精神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原动力。作为刚刚“公考上岸”的选调生,你可能在乡镇街道一线为基层群众带来最切实的惠民政策;你可能在田间地头为村民带来最新的科技务农技术……当你们在不同的基层一线岗位上扛起肩上的责任时,就会明白“人民满意的基层干部”所寓意的是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贡献,是切切实实用辛苦指数换人民的幸福指数,是心里装着群众就会想方设法为人民带来便利和实惠,是冲在乡村振兴第一线愿为初心付此生的责任担当。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输内功”,将坚持真理进行到底。选调生进入公务员队伍,绝不是捧上“铁饭碗”,而是应坚持不懈地对自己进行“打磨”。选调生作为昔日的学霸现在转换了“考场”,在基层工作中面对着群众的考验,更不能放松学习,要抓住每一次参加培训锻炼的机会,坚持学政策理论、学专业知识,提升业务能力,训练逻辑思维,锤炼文字功底。同时要保持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经常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工作实际情况,深入全面地考虑问题,做出工作决策,这也是联系群众、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更是坚持真理的必经之路。

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韧劲“运内劲”,将不负人民坚持到底。选调生要切实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就要端正心态,合理认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取长补短,脚踏实地做事,小事不嫌弃,大事不畏惧,凡事不计较。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将它作为为人民服务的有效工具,全心全意地履行为民职责。一方面,在基层工作中要敢讲真话,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处理问题,严格遵守基层干部的职业操守。另一方面,在法律法规面前时刻筑牢思想防线,绷紧思想的弦,不越界,坚定立场,经受住来自各方面的考验,才能真正练就一身不负人民的“硬本事”。

成为一名选调生是多少应届毕业生期待实现的梦想,因此,成为了选调生更需要正视自身的职责与义务,切实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7-15
下一篇 2021-07-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