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永怀“青春感”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天福街道办事处 侯娅莉

百年前,李大钊同志说“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用他们的青春描绘出了波澜壮阔的画卷。走进新时代,青年干部奋战在抗疫前线、埋头于科研攻坚、拼搏在抗洪战场,用青春谱写了一段动人的旋律。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干部应永怀“青春感”,在前进的路上发光发亮,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青春感”就是守本真、定初心,澄明所爱、坚定所求。“唯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无论是电影《无问西东》引发的思考,还是留守女生报考北大考古引发的热议,都足以说明青年人对理想信念的坚持与笃行是最令人敬佩与欣赏的。所谓“青春感”不是只有青春活力的模样,还要有始终如一的坚守。广大青年干部虽然不可能一直年轻,但初心要一直坚守,理想信念要一直坚定,让思想和精神透在眼中坚毅,让坚实的初心使命担在肩上弘远,一身正气葆青年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青春感”就是有光火、有天真,求真务实、永远前行。“心里有火,眼里有光。”青年干部敢一往无前、敢“横冲直撞”的青年“潜力”是无穷的,是值得被挖掘释放的。所谓“青春感”是要始终保留刚步入工作岗位的那一份可贵天真,不世俗、不圆滑,下大力气、花真功夫说真话、干实事。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敢作敢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斥退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真抓实干,埋头做事,以实际工作和热力创新成就工作的“新生力军”。

“青春感”就是重原则、行担当,无畏践行、向往理想。“虽万千人,吾往矣。”青年干部重情担当、砥砺顽强是最难能可贵的。所谓“青春感”是只有把原则“立根原在破岩中”,才能坚守规章制度,“任尔东西南北风”。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奋斗的昂扬姿态,从“无知无畏”转向“有知无畏”,有硬有软、能屈能伸,面对困难挫折和不正之风敢“硬拳出击”,面对群众需要和发展所期能“躬身奉献”,做发展的践行者、弘扬者、探路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6
下一篇 2021-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