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仙渡沃土 结青春硕果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仙渡乡人民政府 朱韵洁

十里桃林,唯有仙渡。恰逢盛夏,沉浸在浩淼的烟雨中,仙渡乡(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云雾袅绕宛如仙境,氤氲里颗颗硕果缀在枝头晶莹剔透。来此游玩的客人不禁沉浸在“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美景里,常常会有人问,仙渡的桃子为什么这么甜?
仙渡的桃子甜,因为这片红色沃土的滋养。丽水是一方有着光辉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1927年1月浙西南第一个党支部在遂昌建立,在丽水大地播下了第一颗革命火种。周恩来、刘英、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都曾在丽水留下了光辉战斗足迹。“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也必将指引着我们继往开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像桃树一般吸纳红色滋养,继承和发扬好红色的革命精神,在党史中汲取养分,奋力成长。
仙渡的桃子甜,因为这株深植基础的根脉。还记得小时候和爸爸说,这棵桃树真大啊。爸爸笑着回答,它下面的根脉要比树冠还要大。时至今日,我像一株桃树一样扎根在莲仙渡乡皂树村,才越发明白,人民群众就是我们的根脉所系,也越来越能体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内涵和真谛。民心如水载舟车,民声如镜鉴得失,只要永远心里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我们必定能从其中学到无穷的智慧和成长。
仙渡的桃子甜,因为这份无惧风雨的成长。仙渡乡总是被人们形象地喻为“神仙度假的地方”。这里处于海拔较高山地,常年云雾缭绕,使得花期时间加长,春雨一落,整片桃林更是宛如人间仙境,而这也恰恰成就了仙渡桃子的香甜。恰是一番风雨,方得四溢花香。年轻的党员干部就像一株小桃树,总是渴望着成长,期待着花开,也憧憬着早日结得硕果。只有饱经风雨才能成长,也只有历经洗礼才能褪去铅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6
下一篇 2021-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