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煮“静心、补气、提神”的三伏“消暑汤”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组织部 唐毅

“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

”7月11日开始入伏,滚滚热浪让夏天的“温度”升到巅峰。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这样闷热难耐的天气里,容易滋生烦躁懒散的情绪和心态。广大组工干部不妨熬煮一味“静心、补气、提神”的三伏“消暑汤”,为自己增强免疫力、提升行动力。

精心挑选“静心绿豆”,在清热除烦中“潜心静气”。小时候常听老人念叨着“绿豆熬粥能去火,清热除烦赛良药”,记忆里的夏天,总有熬煮绿豆的清香味,那一口软糯鲜甜真是美滋滋的解暑佳品。如今走上工作岗位,也难以忘怀故乡的冷饮,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广大组工干部不妨动手熬煮“静心绿豆”,在精心挑选中练“匠心”、在细心烹制中闻“清气”、在舒心品味中降“躁虑”,保持好“心静自然凉”的工作态度,用内心如磐之定力抗击“热浪来袭”,真正沉下心来办实事、静下神来解难题、夏练三伏不掉劲,让每一份材料经得起推敲和检验,做到“组工出品必精品”。

文火细烹“补气红豆”,在健脾活血中“增强党性”。红豆又称赤豆,一味桂花赤豆糕最是补益脾胃,一口车前子红豆羹最是活血提气,对于提升肌体免疫力、增强细胞活力具有显著作用。组工部门身负培养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职责,就更需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就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实干作风。广大组工干部在炎炎夏日要为精神补钙、永葆热情,不妨常饮“补气健脾”的红豆汤,在提神振气中凝心聚力,在对待工作时尽心尽力,在自我解暑中潜心静气、在自我鞭策中增强党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盈忠诚血液,在实干苦干中尽显组工风采。

陶锅慢炖“提神黑豆”,在祛风解毒中“自我革新”。黑豆富含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是预防血脂升高、改善贫血症状的有效成分,更具祛风解毒、强心提神的药用价值。三伏天暑热攻心,常使人思绪杂乱、坐卧难安,容易滋生惫懒情绪、产生懈怠思想,广大组工干部要增强肌体免疫力,就需常饮润肺解毒的“黑豆汤”,在促进血液循环、祛除不正之气中达到防病、治病的效果,把自律自省的自觉心亮出来、把报国报党的高远志亮出来,真正展现硬作风、硬担当和硬实力,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来履职尽责,以刚直严格的纪律要求来鞭策自我,树立好组工干部的健康形象。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如火夏日正是“奋斗”的代名词,广大组工干部要烹制一味“三伏消暑汤”,用绿豆静心提气、用红豆健脾活血、用黑豆祛风解毒,在消暑止渴、润心提神中保持奋进状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成就的花朵,用不懈的拼搏迎接灿烂的明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6
下一篇 2021-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