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变”中赓续建党精神

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委组织部 申培玉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百年征程铸就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正是凭着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而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在不变信仰、不变觉悟、不变凛然、不变忠心中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从不变的信仰中,寻求“革命理想高过天”的目标方向,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言,“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人失去信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将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旗帜上,一百年来广大共产党员坚持发展马克思主义不动摇。陈望道一心为中国寻找前进方向,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与全国一起“品尝”味道足够甜的真理;长征路上、雪山途中,无数共产党员衣衫褴褛、食不果腹,却目标坚定、毫不退缩……因为心中始终装着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们才能在面对艰难险阻时有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我们才能在面对威逼利诱时有着“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我们才能够创造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奇迹。我们现如今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更要汲取信仰之力,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斗志昂扬地奔向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从不变的觉悟中,寻求“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全党仅有五十余人,可就是这仅有的五十余人,毅然扛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的初心与使命。一百年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不论遇到多少艰难险阻,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历经千辛万苦,团结带领人民奋斗到底。也正是因为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破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才能在一次次摸索中,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未来前进道路上,我们更要永葆初心使命,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从不变的坦然中,寻求“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大义凛然,做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在中国饱受苦难之际,多少仁人志士为拯救民族存亡而奔走呐喊。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走过百年,我们看得见一批批学子的“弃笔从戎,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我们看得见一队队扶贫干部扎根基层、奋不顾身;我们看得见所有共产党员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不论是辛亥革命、五四运动,还是改革开放、脱贫攻坚,面对各种困难挑战,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始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从不变的忠心中,寻求“哀民生之多艰”的赤子情深,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奋斗百年路,忠诚印寸心。忠诚是最闪亮、最动人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从脱离家庭帮扶、奔走革命之途、履历表事无巨细的陈乔年,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从为革命事业奔波、高唱国际歌就义的邓恩铭,到为人民扫除雷患、为战友血染雷场的杜富国,支撑他们这么做的,无疑是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心。展望前方路,我们所面对的是充满未知的各种风险与挑战,这就需要我们能在大风大浪面前做到旗帜鲜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忠诚,以实干苦干书写绝对忠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9
下一篇 2021-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