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 一份“赶考指南”送到

重庆市云阳县凤鸣镇人民政府 周义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深切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并寄予了深厚希望。青年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要秉持“赶考之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昂扬奋斗姿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坚守理想、恪守真理,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吾族青年所当信誓旦旦,以昭示于世者,不在龈龈辩证白首中国之不死,乃在汲汲孕育青春中国之再生。”百年过去,李大钊先生的言语犹在耳旁回响。唯有信念坚定,胸怀忠诚,才能踏平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坎坷,扫除一切障碍,这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宝贵经验。青年,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带头讲政治、讲忠诚,将个人奋斗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奋斗结合起来,矢志不渝地朝着伟大光荣理想前进。

不畏艰险、英勇斗争,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无论是在山河破碎的危机时、遍地硝烟的战争里,还是在火热激情的建设中、改革开放的征程上,我们党正是凭着敢于直面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顽强拼搏、英勇斗争,才踏过一个个艰难险阻,跨过一道道激流险滩,取得一个个胜利,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非凡的历史画卷。斗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敢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本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国际环境波诡云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上,必然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青年,要勇担历史使命,树牢斗争意识,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敢于向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亮剑,保持共产党人不怕斗争、敢于斗争的鲜明本色,以顽强的意志和无畏的勇气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步步向前迈进。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价值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我们要不断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深深地镌刻在旗帜上,并在实际行动中深刻践行着。青年,要深刻感悟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厚植为民情怀,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判自己工作的标准。要时常深入人民群众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人民群众生活的急难愁盼,询问人民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意见,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作为以后工作努力的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青年,要始终站在鲜红党旗之下,志存高远,擦亮青春的亮丽底色,立足实际岗位以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9
下一篇 2021-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