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求实、拼搏、严谨三个好习惯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街道 邱长宇

奥维德说:“没有什么比习惯的力量更强大组织部门是党委的政治机关,组组部门的干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养成好习惯至关重要。目前,有的组工干部存在工作不够务实、不求上进、不太细致等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没有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笔者感到,组工干部要落实组织工作条例,把党员、干部、人才凝聚到党的周围,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就必须养成求实、拼搏、严谨三个好习惯。

坚持实事求是,养成“求实”的好习惯。只有坚持实事求是,才能行得正走得远。组工干部调查研究、反映问题、汇报工作,必须以事实为根据,不能报喜藏忧、弄虚作假,报实情、讲实话、求实效。能否养成“求实”的好习惯,是衡量组工干部是否对党绝对忠诚、党性强弱的重要表尺。组工干部要刚正不阿,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一致性,开展工作、举办活动要力求实效、不搞形式,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少干“锦上添花”的虚事,自觉养成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好习惯。

保持锐意进取,养成“拼搏”的好习惯。只有保持锐意进取,才能有作为有地位。组工干部不能自我满足,要追求更好,敢于拼搏、追求卓越、勇夺第一。爱拼才会赢,养成“拼搏”好习惯,这对组工干部来说非常重要。组工干部要按时写好材料,就要养成宁可吃不好饭、睡不好觉,也要把材料准时写好的习惯。要提高撰写材料质量,就要养成精益求精的习惯,对材料要认真思考、精心构思、反复修改、精雕细刻、准确校对。要养成深度思考的习惯,要想好一个观点、用准一个词语,就要冥思苦想,甚至绞尽脑汁,不动脑、不吃苦、不加班、不拼搏,就难以写出令人赞许的材料,干出让人钦佩的业绩。组工干部既要坚持工作高标准、高质量,不断拼搏进取,又要养成淡泊名利、正确对待得失的习惯,甘当绿叶配角、无名英雄,见荣誉就让、见困难就上,舍得牺牲自己照亮别人,不搞近水楼台先得月,乐为别人做嫁衣,当好“活雷锋”,甘为“铺路石”。

做到谨言慎行,养成“严谨”的好习惯。只有做到谨言慎行,才能不出错、不失误。组工干部要心细如发、谨小慎微,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很强的工作责任心,对干部调整、班子配备、党员发展、人才使用、评功评奖等重大而又敏感的事项,要谨言慎行,三思而后行,不能出现差错,发生重大失误,尤其在决策酝酿阶段要严守纪律、守口如瓶,不能通风报信、跑风漏气。考虑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全局、考虑周全,实际操作要周到细致、不怕麻烦、一丝不苟。要加强请示报告,凡是涉及重大问题的事项,组工干部要小心谨慎、如履薄冰,千万不能大意失荆州,一失足成千古恨,只有保持“严谨”的态度,才能小心驶得万年船。对领导交办的事情,要按照“快、准、细、严、实”的要求,认真对侍、一视同仁、雷厉风行,既有“上篇”又有“下篇”。要具有大匠不示人以璞的精神,办事、办文、办会要追求完美、质量第一,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好习惯成就未来,精彩人生。组工干部只要养成求实、拼搏、严谨三个好习惯,并一以贯之坚持,就能踏上通往成功的快车,行稳致远,顺利到达理想的目的地,让人生有所建树、熠熠生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9
下一篇 2021-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