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铺实“赶考”路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人民政府 李易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讲到,“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读书学习是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阶梯和永恒动力,只有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时刻抓紧抓好,才能更好地紧跟时代步伐,在奋进新的赶考之路上头脑清醒步履坚定、动力十足、行稳致远

把读书当作政治责任,确保“赶考”路上头脑清醒。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党员干部唯有通过读书,才能更好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前行之舵。因此,要把读书当作一种政治责任,要通过学习“四史”和党的科学理论,以孜孜不倦、如饥似渴的学习集腋成裘、聚沙成塔,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准思想行为的“定盘星”,确保在“赶考”路上头脑清醒。

把读书当作精神追求,确保“赶考”路上步履坚定。人活着总是需要点精神的。一个不学无术的人,内心世界必定空虚,长此以往将会成为没有“魂”的行尸走肉。为此,党员干部要把读书当作精神追求,通过读书修养身心、提升素质、强大自己。要通过读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不断锤炼“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的执著追求;要通过读书,加强道德修养,进一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在“赶考”路上步履坚定,向着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把读书当作生活方式,确保“赶考”路上动力持久毛泽东同志曾说:“我一生最大的爱好是读书,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在知识日新月异的时代,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读书,不是为了封建时代读书人眼中“千钟粟”“黄金屋”“颜如玉”,更不是为了光宗耀祖,而是为了在提升精神境界、培养健康生活情趣的基础上,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持续为自己“加油”和“充电”,让自己一直保持满满的能量,在“赶考”路上始终动力满满。

把读书当作终身课题,确保“赶考”路上行稳致远。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读书同样如此。党员干部把读书当作终身课题,是形势要求,是党性所需,是职责所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面对快速发展的社会,党员干部必须主动出击,不断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充足养分。要联系实际学,杜绝理论和实践“两张皮”;要带着问题学,防止学与干的“空对空”;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真学真信真用,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不做坐而论道的“空谈客”,确保在“赶考”路上行稳致远、直抵胜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9
下一篇 2021-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