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 强国有我 发出时代最强音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白沙镇选调生 王一涵

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我们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从革命的峥嵘岁月,到脱贫的攻坚战场中,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这份荣誉和喜悦共属于9514.8万党员同志。在百年华诞之际,每一名共产党员应牢记初心、整装出发、再创辉煌,以忠诚品行、人民情怀、实干精神发出“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做坚定信念的共产党员,以忠诚品行发出最强音。中国百年屈辱史的结束,在于我们的党组织起了一支以忠诚铸魂的坚强队伍,进而将四万万中国同胞凝聚成了一个拳头。作为9514.8万中的一员,就要将对党的忠诚深入骨髓、融入血脉,切实做到懂规矩、守纪律,对于党和人民真心诚意、尽心尽力、没有二心。只有恪守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才不会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迷失方向,才不会在急风险浪考验时摇摆不定,才不会在个人小我取舍里有所保留。最终在委屈失意时能初心不忘、在艰难危重时能挺身而出、在日常工作时能言行一致。作为广大党员中的一份子,请党放心的最好方式便是用忠诚品行为准绳,成为党的政策执行者、声音传递者、决定拥护者,笃定方向,坚定前行。

做扎根群众的共产党员,以人民情怀发出最强音。回顾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流血牺牲、慷慨捐躯,靠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纯朴理想;和平时期,无数共产党人不辞辛劳、顽强拼搏,靠的是为中华民族谋发展的人民情怀。“一切为了人民”写在纸上、放在心间,更落实到行动中。翻开历史的书卷,无论是“农村包围城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等革命、改革经验,还是“给群众留半条被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英雄事迹,都生动地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和奉献使命。请党放心的最佳地点在基层里、在群众中,广大党员应带着党的嘱托和群众交朋友,成为党组织与群众的“连心桥”,切实在群众身边办实事、解难题,无愧于党的期盼。

做躬耕践行的共产党员,以实干精神发出最强音。党团结和带领人民用一个个实践,闯过激流险滩、越过惊涛骇浪、战胜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无论是为了革命事业高呼“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还是为了党的事业毅然“知难赴任兰考县”的焦裕禄,或是为了群众选择成为“脱贫战场醒目黄花”的黄文秀,一代代共产党人用担当与实干,将中华锦绣的密码写在了祖国大地上。广大党员应认真躬耕实干,不做“二传手”,力做“主力手”,争做“攻坚手”,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中到“村头巷尾”“地头田间”“街头四邻”主动作为。用热情、激情、豪情,“我先上”“舍我其谁”“功成必有我”真正担任好群众的先锋队、勤务员、站岗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0
下一篇 2021-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