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防暑降温指南请收好

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丰山街道办事处 韩笑

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三伏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节,今年的三伏天更是开启了近40天的“超长待机”模式,各地也纷纷发布高温预警。酷暑来临,人们往往会出现身体乏力、食欲不振等现象,也就是常说的“苦夏”症状。要想避免“苦夏”之苦,可用“三招”防暑降温,为炎炎夏日增添一丝清凉。

涂一抹提神醒脑“清凉油”。“炎炎日正午,灼灼火俱燃。”在骄阳似火的夏天午后,涂抹一些清凉油可以提神醒脑、缓解焦躁。刚出校门的选调生大多在校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因此在步入工作岗位后可能会有一些“娇气”“傲气”。所以,在炎炎夏日,我们也要给思想涂上一抹“脚踏实地”牌的“清凉油”,让“骄傲”的自己降降温。作为青年干部,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时刻保持谦逊之心,在取得成绩时,要及时总结经验而非沾沾自喜,在受到称赞时,要保持“空杯”心态而非骄傲自满。“满招损,谦受益”,我们只有自觉戒骄戒躁、放低身段,多一些“地气”、少一些“傲气”,才能壮筋骨、长才干。

喝一口凝神静心“正气水”。“火云凝汗挥珠颗,颗珠挥汗凝火。”30度+的高温天气难免会让人情绪波动、心神不定,而职场“新手”在面对难点解不开、堵点疏不通、痛点消不掉的情况时,也容易心浮气躁、着急上火。此时,喝一口勤学善学“正气水”,让自己沉下心来、定下神来,学懂弄通新知识、反复锤炼新技能、积极归纳好方法。“犯其至难方能图其至远”,我们也要认识到只有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经历几件令人挠头的事情,才能在考验面前不畏惧、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才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难关头豁得出去。

吃一粒清热去火“静心丹”。“苦热中夜起,登楼独褰衣。”三伏天气温高涨、酷暑难耐,常常会出现“上火”症状,吃一颗静心丹,方可清热去火。选调生大多是从“校门”直接到“机关门”的年轻干部,对基层工作虽怀有满腔热情,但实际经验较少、对民情民意了解不多。“马厩里养不出千里马”,对于带有浓浓“书生气”的选调生来说,“行万里路”是清热去火的最强“静心丹”。时至夏日,阳光正好,天气很蓝,“干劲十足”的选调生们也应该脱掉“皮鞋”,换上“草鞋”,在田间低头走一走、出出汗,到村民家中话家常、谈谈心;吹吹自然风,沾沾乡土气,努力成长为一名遇到事情想得起、遇到诉求找得到、解决问题靠得住的“泥腿子”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0
下一篇 2021-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