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你啊 我的党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委组织部 李莉

妈妈,党是什么样子?”六岁的儿子指着电视中的视频问道。“党是妈妈,是领路人,是大救星啊……”听完我的回答,他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思绪翩跹。而我不禁在心底思量:党到底是什么样子?党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具体生动的,是摸得着,看得见、可感受得到的,是无数共产党员在生死关头的义无反顾,在艰苦卓绝中的舍我其谁,在改革创新时的披星戴月……百年来,他们用行动定格了一幅幅无私忘我、朝气蓬勃、敢闯敢拼的“样子”,而那无数“可爱”样子恰是你的样子。

你是屹立在荒流浪潮中的中流砥柱,国家危亡时有你的身影。民族危难时,你冲锋在前、生死无畏,你的样子,是在战火硝烟中奋不顾身,在枪林弹雨中勇敢前行的战士,是怀揣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追求,不惧生命安危、赴汤蹈火的革命先烈……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嘉兴南湖一叶红船到井冈山上播撒革命的“燎原星火”,从西柏坡“进京赶考”的铿锵誓言到改革开放的求真务实,无数共产党员的血肉之躯和英雄气概,汇成中国崛起的滚滚洪流和汪洋大海,无数鲜活的事迹生动地演绎了党的样子 。在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你秉持民族大义,肩负历史重任,以坚定的政治主张、钢铁意志和模范行动,带领中华民族爬坡过坎、披荆斩棘,在民族振兴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这就是你啊,我的党!

你是担负起复兴重任的国之栋梁,民族复兴中有你在奔跑。建设时期,你战天斗地、敢教日月换新天,你的样子,是带头跳进泥浆,用身体搅泥压井的“铁人”,是把中国国防自卫武器引领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两弹元勋”……在你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到探月精神、北斗精神,你的样子蕴含在每一个伟大精神的背后。当一座座“时代的丰碑”耸立在我们面前时,当一个个时代精英勇攀科学高峰时,当一项项令人瞩目的奇迹映入我们眼帘时,你的样子早已定格在我们的脑海中。百年来,你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跨越前进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带领中华儿女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成就大业。这就是你啊,我的党!

你是矗立在民心的巍峨高山,人民有难时有你做“主心骨”。进入新时代,你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你的样子,是绿了荒山、白了头发,志在造福百姓的“草帽书记”,是怀揣报国为民的伟大理想,宁可清贫自乐,让脊土生春的时代楷模,是在抗洪救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舍生忘死的“战斗员”……一个个共产党员正是用为民服务的自觉、无私无我的境界和胸怀天下的格局书写光彩照人的党的“样子”。百年来,你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姿态,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担当作为,彰显了党的崇高形象。这就是你啊,我的党!

时代在变,你的样子却没有因为时间推移而改变,反而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熠熠生辉,这就是你最真的样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0
下一篇 2021-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