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心中四有”映初心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纪委 王摇

有时,我经常想自己离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有多少差距;有时,也经常反问自己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细读了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丁捷著作的反腐纪实文学《追问》《初心》后,心灵很是震撼,内心受到触动,深知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对党忠诚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无条件的而不是有条件的。党员干部要时刻在脑海中重温入党誓词,要多问问自己是否增强了“四个意识”,是否坚定了“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有没有做到“两个维护”;要知行合一、行稳致远,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拧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心中有民,解决难题。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走得再久、再远,也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走过再长的路,走到再远的未来,“人民”是永恒的关键词。群众不仅会听我们怎么说,更会看我们怎么做。党员干部只有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才能深得民心,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有“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丑样子;要多走村入户,多去田间地头,多到村头巷尾,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用心关注群众的安危冷暖,用行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心中有责,勇于担当平常时候要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要豁得出来,让“遇到问题绕着走,碰到矛盾躲着走,看到难点低头走”的“三走干部”必须“下课、腾出位置,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有为也“有位”。党员干部在其位要谋其政,履其职要尽其责,要敢闯敢试、敢拼搏、敢奋斗,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敢接烫手山芋、多当热锅上蚂蚁的胆识,自觉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要带头干事、干实事、干好事,绝不能把党组织交给的“责任田”撂荒了,甚至弄丢了。

心中有戒,严于律己。美酒好喝都要戒,盛情难却也得却,一次次的“无大碍”“没什么”,是推向你陷入深渊、难以自拔的诱因,“吃请”会丧失原则,“请吃”则后患无穷,欲望的阀门一旦被打开,贪婪的念头便会“一发不可收拾。党员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懂得拒绝,自觉拒绝,把纪律和规矩作为自己的“紧箍咒”和“护身符”;要有“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筑牢防火墙、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守住安全阀”;要切记不搭天线、不拜码头、不搞圈子,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自励自醒自警自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0
下一篇 2021-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