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赢得好“手气”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人民政府 李易

这里所讲的“手气”,决不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运气好、出手顺的意思,而是党员干部以良好的口碑、过硬的素质、扎实的作风,“举手投足”树形象、“妙手丹青”解难题、“身手敏捷”干事业、“携手并肩”创未来,以共产党人的正气、锐气、朝气、底气,干事创业、服务群众,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阔步前行。

“举手投足”树形象,严以修身有“正气”。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领头羊”和“主心骨”,在举手投足之间,在一言一行之中,都代表着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党员干部的形象好,群众就会发自内心愿意亲近和跟随,我们的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反之,则会与群众离心离德。因此,党员干部要加强修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时刻谨言慎行,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良好形象。

“妙手丹青”解难题,素质过硬有“锐气”。前进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总是有许多困难需要我们去面对,有许多难题需要我们去解决。为此,党员干部要树立能力恐慌意识和素质危机感,在实践中勇于摔打和锤炼自己,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增长才干,练就善于解决“疑难杂症”、擅长绘就“美好蓝图”的“妙手丹青”。要做到迎难而上、敢作敢为,不避事、不退缩,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克敌致胜,以高强的本领和过硬的素质,锐气昂扬一往无前。

“身手敏捷”干事业,实干担当有“朝气”。干事创业,关键在于干。一个人如果只是夸夸其谈,做坐而论道的“空谈客”,当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则必将一事无成。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只有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耕耘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才能把服务群众落到实处;只有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敢啃“硬骨头”,敢下“深水区”,才能练就攻坚克难的“好身手”;只有拿出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劲头来,才能以蓬勃朝气彰显党员干部的实干担当。

“携手并肩”创未来,服务群众有“底气”。利民之事非一朝一夕。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需要党员干部以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时刻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对群众诉求要一刻不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与群众携手并肩战胜困难,以为民真心换群众真情,让人民群众过好更加美好的日子。要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共产党人“金刚不坏之身”的雄厚底气,守好“人民的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0
下一篇 2021-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