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1921》中的救国信仰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组织部 张祖轩

近日,电影《1921》在全国上映,该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作为党员干部,要感悟《1921》中的救国信仰,转化为踏实干事的精神动力。

感悟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从“军阀要我死,我要中国生”,到“抬起头,挺直腰杆,自由地看着我想看的世界”,再到“1921,我们的使命,将将开始”,革命先辈在探索救亡图存的新道路上孜孜以求、不懈奋斗。这种信念里,有面对西方列强的野蛮和残酷,革命先辈不畏暴行、不惧迫害,救国家于水火的铮铮铁骨,有“信仰不灭、希望永存”的坚定信心和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精神。今时今日,信仰以穿透时空的力量,坚定了我“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干事”的信心决心。

感悟坚定不移的信仰信念。信仰,是精神的旗帜。信仰坚定则无往不胜,信仰坍塌则一溃千里。没有信仰的精神是松散无力、迷茫彷徨的。近代以来,无数爱国志士、多种“主义”理想、多种政党力量都迫切期望扭转中华民族由盛转衰、被人欺凌的复杂局面,但都以失败告终,根本原因就在于没有坚定的信念信仰和鲜明的人民立场去引领支撑。历史是最好的见证,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不断奋起,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我们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真实写照。党员干部要学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真诚信仰和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感悟担当干事的风险精神。正如《1921》中李大钊所说:“我们的使命,将将开始。”正是因为有了对信仰的忠诚,对共产主义的忠诚,才有了这些有志青年对民族复兴的责任担当。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多少仁人志士、革命先烈在艰难卓绝时英勇斗争,在一穷二白时艰苦创业,在筚路蓝缕时发奋图强,在继往开来中接续奋斗,这一路走来,我们党作出的一切牺牲、开展的一切革命、付出的一切艰辛、推行的一切改革,都是在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指引下,在实践实干中闹革命、抓建设、搞改革,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0
下一篇 2021-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