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您一起“浊流”击水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龙圩区 陈金钊

近日,我国部分地区在这炎炎夏日中遭遇强降雨,严重的汛潮导致了河南等部分城市内涝严重,损失重大。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各级各地各部门闻令而动,迅速组织攻坚力量,以“汛”为号赶赴防汛救灾现场,“豫”人民群众一起“浊流”击水,用血肉之躯筑起防汛救灾攻坚堡垒。

“豫”您一起“浊流”击水,演绎“浊流”中最美“请战红”。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这数年难遇的极端降雨,凶狠的“浊流”给河南等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然而,汛情就是命令,防汛救灾就是责任。面对这来势汹汹的险情,国家防总、应急管理等多个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向各级发出救援河南信号。武装、消防、公安、团委、企业等一个个部门优秀党员干部主动请战驰援河南,以护一方百姓周全。一页页宣言书、一个个红手印,一身身防汛服,诠释着什么叫人民至上,彰显着何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是他们,与河南人民一道,“豫”“浊流”中击水,演绎着“浊流”中最美“请战红”。

“豫”您一起“浊流”击水,彰显“浊流”中的“清流”担当。当洪水淹没良田、冲毁河桥、斩断道路……无数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星夜驰援,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组成了“浊流”中一股“清流”力量,“豫”河南人民一道,越战越勇,于“浊流”中击水,充分彰显“浊流”中的“清流”担当。他们的“清”,“清”于救灾中不惧凶汛、不问险情、不畏牺牲;他们的“清”,“清”于抢险时敢于舍小家顾大家、舍安逸同甘苦、舍生而取义;他们的“清”,“清”于防汛间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护民以周全。他们这种“清流”担当,源于他们懂得灾难无情,而人间有爱;懂得一方有难,应八方支援;懂得举国同心,方众志成城。

“豫”您一起“浊流”击水,在守望相助中尽显大爱无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的誓言。灾情牵动人心,特别牵动着9514.8万中国共产党人的心。从1998年抗洪抢险到2003年抗击非典,从2008年的抗震救灾到近年来的脱贫攻坚,从2020年的疫情防控到如今的防汛救灾……一次次的伟大斗争,一场场攻坚硬战,一车车物资救援,无一不在证明着人民的力量和中国共产党的杰出领导。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手拉手,心连心,于困境中逢山修路、遇水架桥,于灾情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于“浊流”中击水、守望相助尽显大爱无疆。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旗所向,民心所聚。我们只有不畏艰险、心中有民,不惧洪涝、肩上有责,不怕牺牲、心有信仰,才能使我们的民族更加有力量,使我们的国家更加有希望,使我们世世代代的人民更加幸福安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1
下一篇 2021-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