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雨带来的感动

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委组织部 杨涛

近日,暴雨来袭,河南多地成为严重受灾地区,面对百年不遇的无情天灾,人间的温暖包围着众人心,全国人民与河南共同抵御狂风暴雨。河南的暴雨再一次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力量与中国的温度,党与政府的领导和国人的社会责任感在此刻体现出来。建党百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精神在此刻又一次被彰显,如此大国,在暴雨的肆虐中带给了我们更多的震撼与感动。

八方支援,凸显我国制度优越性。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国家制度和制度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党和政府面对强灾暴雨秉持人民至上原则,国家各部门、各方面迅速行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工信部、交通运输部门、人民子弟兵和消防指战员星夜驰援,相继进入灾区,投入救援,不遗余力地保障人民安全。在险情最重、多方灾害频发的点上,一面面党旗屹立其中,广大党员干部将最急难险重的任务重扛在肩,冲锋在前,与众多救援人员撑起了生命与希望的通道。

“超前部署”,把人民装在心里。“政府出资,居民受益”,惠民保险政策在河南大地上让国人熟知,面对暴风、暴雨、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的家庭财产损失,政府“超前部署”为全体居民购买保险,暖了人心,保障了人民财产。至此,各地政府为民众投保之事被热心网友一件一件传至网上,云南、河北、海南、江苏、山东……各地政府为民投保赢得群众支持,让人民呼出“总之保险”的感叹。“少说多做”,将人民真正装在心里,体现了党和政府的责任担当。

科技强国,彰显大国实力。“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学技术从未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的前途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活福祉”。大暴雨来袭,救灾现场种种“黑科技”震撼人心,风云卫星、水面无人救生机器人,“翼龙-2H”、大疆无人机……种种科技产品在灾区划过身影。面对无情的暴雨考验,翼龙无人机发出的“祝平安”,在如科幻片一样的“星际”救援中,在硬核科技的加持下让国人再次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暴雨无情人有情,一场天灾的来临再一次体现了国之担当,让人民倍感温暖。正如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发展不会一帆风顺,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与人民一定会同心协力奋斗,我们会愈加坚强,祖国会愈加强大。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3
下一篇 2021-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