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炼出“好干部”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组织部 唐毅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天灾虽无情,人间有大爱,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的消息牵动着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也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子弟兵逆风出征,用血肉之躯筑就了抵抗洪水猛兽的“铜墙铁壁”。

汛情就是“命令”,坚守诠释“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危机时刻越考验担当、越是重大任务越考验实力,纵观百年非凡历程,每每在危机之际,总有那么一群人“从天而降”冲锋在前,他们是战火纷飞中的革命先烈、是改革开放中的奋斗先锋、是抗击灾情的逆风英雄,他们用钢铁担当甚至是鲜血生命书写答卷。汛情就是“命令”,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向优秀榜样看齐、向先锋模范靠拢,喊响“跟我上”的号子、展现“让我来”的担当,在迎风斗雨中见初心、在攻坚克难中担使命,争当顽强斗争的“先锋兵”。

人民就是“江山”,奉献方显“真心”。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防汛救灾工作是一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的严峻斗争,在洪水倒灌的车厢里、在狂风暴雨的侵袭下、在深陷泥潭的水坑里,那一抹“国防绿”“火焰蓝”“党徽红”是带给人民群众最为踏实的安全感,是照耀在逆境困境中的希望之光。人民就是“江山”,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将人民的利益置顶,深入抗洪一线转移被困群众、加入应急救援妥善安置受灾人民、积极摸排调研努力帮扶弱势群体,真正做到“不遗一户、不漏一人”,用无私奉献诠释真心爱民,争当为民服务的“好公仆”。

困难就是“考题”,战斗提升“能力”。越是险情当前,越是考验防灾减灾的硬实力。防汛救灾工作是应急管理的“大考”,更是锻造考验党员干部的“阵地”,党员干部的能力高低、担当与否和努力程度在关键时刻将立见分晓,而专业思维、专业能力和专业知识更会在复杂问题中得以提升。困难就是“考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从历史过往中汲取经验,做到面对危险临危不惧、面对困境善抓重点,以战斗姿态坚守在一线、以科学安排落实好制度、以有力措施减少影响和伤害,不断增强抵御灾害的能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防汛救灾的满意答卷,争当能打胜仗的“主攻手”。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当前,极端天气频发、南方多地暴雨、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防汛救灾是我们面前“天大的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响应作战号召、展现责任担当,在“第一线”炼出真本领、擦亮新名片,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坚实“防线”、奋力夺取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3
下一篇 2021-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