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答好防汛大考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 谢超亚

日前,河南等地突发大范围降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开展防汛工作,以更扎实、更充分的举措把防汛工作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用“心”答好防汛大考。

用“真心”答好服务群众的防汛答卷。防汛工作的根本目标是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键点在人民,出发点也在人民。在开展防汛救灾中,只有用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的真心,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才能把防汛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里,用真心换取民心,用负责换取信任。对危旧房户、低保户、困难户等重点户巡查过程中,不仅要关注他们的房屋状况,更要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心理状态;在转移人员的安置过程中,不仅要做好矿泉水、方便面、洗漱用品等基本物资的保障,更要考虑老人、小孩的个性化需求,提供热粥、热水等暖心服务,走近群众更融入群众,时刻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到一处,在与群众统一战线中答好防汛大考。

用“细心”答好防微杜渐的防汛答卷。严谨细致是解决一切困难的金钥匙,在防汛大考中,每名干部都要下好见微知著、防微杜渐的绣花功夫,克服防汛工作年年有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群众受灾怎么办的忧患意识,把每次汛情的形势想得更复杂一点,把每次抢险的挑战看得更严峻一些,在对每一版应急方案的完善、每一处细微隐患的排查中,让各种风险隐患彻底消除在萌芽状态。在具体部署过程中,不能把开过会当作标准,把走过场当作目标,要真正确保每位群众对防汛知识入脑入心,真正研究制定出可执行、可开展的转移路线,把走访的脚步延伸到每一处山塘水库,每一个边边角角,在细微之处做文章,用细节打败洪水猛兽。

用“信心”答好决胜千里的防汛答卷。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今有人民军队奔赴一线筑起人墙,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我们国家已形成一系列行之有效,具有中国特色的防汛救灾工作体系。我们有完备的防汛应急工作体系、齐全的基层防汛救灾仓库、详尽的值班值守工作制度、整齐的人员巡查队伍、全面的防汛宣传方法,在防汛工作面前,我们拥有能够与之相抗衡的绝对实力,有信心、有理由打赢这场硬仗,有能力、有底气答好这场大考。只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财力、物力、人力,就一定能所向披靡、决胜千里,在防汛救灾大考中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组织认可的合格答卷。

汛期一日不过,防汛一日不止,今年的防汛大考仍在继续,让我们怀真心、更细心、抓信心,答好这份防汛考卷,为人民群众画出一道风雨彩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3
下一篇 2021-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