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豫”同舟 彰显“中国力量”

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马营镇选调生 庞晓静

近日,河南地区的极端暴雨天气,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难之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人民子弟兵闻“汛”而动逆行出征,社会救援力量点滴汇聚驰援一线,共同筑起防汛救灾线上线下“铁壁铜墙”,伟大的中华民族再次显示出了强大的民族凝聚力与战斗力,再一次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

坚守一线、排险解难,党员干部撑起“保护伞”。党旗所向,众心所聚。危机关头,我们看到了一幕幕“党员先行、干部先上”的场景。面对汛情的严重形势,各级政府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级党组织迅速组建机动防汛小组,摸排险情、封堵缺口、营救被困人员;“党员申请出战”“请让我先上”等热搜让人热泪盈眶,各级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上阵,投身防汛抢险一线和受灾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灾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受灾群众在哪里,职能部门救助就在哪里,一声令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

闻“汛”而动、向水而行,官兵英雄筑起“守护墙”。在防汛救灾的各条战线上,许多抗灾英雄无畏逆行,他们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堤坝上的“橄榄绿”、逆水而行的“警察蓝”、水中救援的“消防橙”、重车压桥的“铁路蓝”……一个个稚嫩的肩膀扛起了防汛救灾的千钧重任。各地支援河南的消防官兵与人民子弟兵星夜驰援,奔赴防汛救灾一线;他们在大雨中争分夺秒,加固堤坝;他们跨过泥泞深水,把群众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一幕幕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的动人画面在洪水中上演,一句句“洪水不退、官兵不退”的雄壮乐曲在河南奏响。

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全国人民建起“连心桥”。一场暴雨虽然淋湿了整座城,却无法浇灭有爱的“星火”。各大高校图书馆免费开放为无法回家的人提供温暖,市民自发组织“爱心小屋”帮回家困难的陌生人寻找“避难所”,被救援的地铁上“每个人都在喊着让晕倒的人先走”,被困在高铁站的小学生乐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各企业和个人捐赠救援物资汇聚支援河南……他们虽然有着不同的职业、身份和性别,或许来自五湖四海,不同的省份、城市,又或许只是一颗默默运转的“螺丝钉”,但一个个小小的举动,让整座城市充满温暖,向世界展现出了面对灾难的中国人有多团结,展现了中国这个文明之国、大爱之国的精神面貌。

这些年,我们看到汶川挺过来了,武汉挺过来了,我们坚信:河南也一定会挺过来。因为我们有党群一心、军民一心、上下一心的14亿中国人民作“后盾”,因为我们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作“后盾”,因为我们有“中国温度”“中国速度”“中国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3
下一篇 2021-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