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种姿态”守牢“红色大堤”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楚村镇赵店村选调生 张天琪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尽责、迎难而上,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以“为民、担当、奉献”的姿态,筑牢“红色堤坝”,死死顶住狂风暴雨的冲击,牢牢把群众护在身后。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姿态筑起“红色大堤”。“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把人民揣进心窝,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雨情是号角,险情时命令。一声令下,江南、华南、西南等地区迅速动员;各级防汛指挥、应急管理、水利、公安、交通、电力、通讯和物资保障等部门单位党组织加强统筹协调;广大党员干部火速集结,冲锋在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奋斗在第一线、最前沿,坚决打赢抢险攻坚战。从今年全国进入主汛期开始,党旗就始终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人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团结带领群众筑起守护生命的坚强战斗堡垒,汇聚成守护人民的“红色大堤”。

“守土尽责、迎难而上”,以“恪尽职守、主动作为”的担当姿态筑牢“红色大堤”。“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越是艰险越向前,逆“水”而行诠释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警铃拉响,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之势做好国家的“勤务兵”、守护人民的“特种兵”,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披荆斩棘、勇毅前行,顽强拼搏、日夜坚守。那是幽暗的地铁车厢,郑州市体育局老党员王彪抡起灭火器,砸破车窗,高喊:“我是党员,请大家相信我,让妇女儿童先出去,我会最后一个走”;那是湍急的水流,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员李英豪跳入齐胸的水中,分批次背出三名孩子;那是狂风暴雨的下午,南风正村退役军人党员慕亚光组织志愿服务队在齐腰深的水中喊出:“若有战,召必回!洪水不退,我不退!”……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用行动践行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誓言,那一面面红旗把堤坝染成了红色,坚固、温暖,让人安心。

“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以“不怕牺牲、甘为人梯”的奉献姿态守牢“红色大堤”。天灾无情,英雄无悔。“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突如其来的天灾面前,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总有一群人把个人的一切包括生命抛之脑后,逆流而上,挺身向前。7月13日凌晨,新杖子镇党委书记邢中山、副镇长冀凤学在指导群众进行安全转移途中,不幸落入河中因公殉职;7月20日23时50分,金光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任冀军、党政办主任翟向在指挥群众有序撤离时,突遇道路塌方,消失在滚滚激流中;7月22日马新喜、王俊杰因防汛抢险牺牲……在他们离开之前,我们或许不曾留意过他们的操劳和付出;而在他们离开之后,我们已然明了他们用全部的生命定义着“党员”的分量——镇守“红色大堤”,洪水不退、党员不退。

回望历史,每当灾难降临,共产党人总能火速集结、冲往一线,争当先锋“头排兵”、做群众“主心骨”,始终在一线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紧紧与人民群众拧成一股绳。当这座大堤被旗帜染成红色时,“红色大堤”将牢不可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7
下一篇 2021-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