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情”通“三关” 续写新辉煌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古河镇人民政府 邓丽娜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基层党员干部增长见识、了解国情的大课堂,是磨砺才干、积累经验的练兵场,也是锤炼意志、砥砺作风的磨刀石。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繁琐复杂,党员干部要接地气、聚人气,在基层的摸爬滚打和层层淬炼中练就过硬本领,当好基层“百事通”和“万金油”,以“三情”通“三关”,续写民族复兴路上的新辉煌。

对待群众有感情,打通民心关。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与人民同频共振,带着真情与人民相处,凡事多问一问人民的意见和建议,不做“脑袋一热便出政策”的决定。要站稳人民立场,积极深入群众、主动联系群众、紧密团结群众,多坐坐群众家里的“土板凳”,多看看群众脸上的“晴雨表”,多想想群众心里的“烦心事”,多听听群众道出的“真心话”,要以百姓心为心,争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暖心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人民就是我们党的根与源,我们应把“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的思想意识植入大脑,将一件件为民之事办细、办实、办好。谁把人民捧在心里,人民就把谁举过头顶,我们要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让一条条利民之策、一项项惠民之举有感情、见行动、出成效,以此绘出干群之间的“同心圆”。

学习知识有热情,打通理论关。热情是成就事业的基础,没有热情干不成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党员干部要克服思想惰性,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情,不断保持本领恐慌,以此倒逼自己勤学苦练,从而不断积累处理新问题新困难的方法、经验和技巧;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不断给自己“加油充电”。知识就是力量。党员干部要学习党的理论坚定信念,学习党的历史去除思想杂质,学习先进典型增添精神力量,学习现代科学提高工作效率;要以扎实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汲取知识“营养”、备足精神“食粮”、消除本领“饥荒”,以火一般的热情不断拓宽学习渠道,以此打通理论通往实践的“最后一公里

干事创业有激情,打通实战关。激情是一种强烈的情感表现,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源动力。这种激情是进取的激情、拼搏的激情和创新的激情,这种激情是持续的、永久的,而不是一时的头脑发热或一时的心血来潮。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党员干部要带着激情工作,学会自我加压、自我提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昂扬向上、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锤炼迎难而上、坚忍不拔的战斗意志。党员干部要在奋斗中释放激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精气神,做满怀激情的奋斗者和实干家。没有激情,世界上任何伟大的事业都不会成功。肩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要永葆高昂的激情和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斗志,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之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7
下一篇 2021-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