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笔墨纸” 绘就“新画卷”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人民政府 张敏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伟大的建党精神,点燃了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点燃了长征路上的熊熊火炬、宝塔山上的闪耀红星……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用忠诚之“笔”、实干之“墨”、担当之“笔”,绘就奋进新时代的“新画卷”。

握忠诚之“笔”,勾勒初心使命“轮廓”。志不易、事不避难,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体现的是进取精神,彰显的是初心使命。回顾党的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百年来,为什么我们的党能经历苦难而不屈服、能由弱到强不断壮大,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们的党始终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坚守着对理想信念的无限忠诚。党员干部要用忠诚之“笔”,瞄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精心勾勒出初心使命的“轮廓”,向着奋斗目标接续前行。

研实干之“墨”,填充服务人民“底色”。从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起航,从四渡赤水到饮马长江、从引领改革大潮到领航中国梦;从“嫦娥”奔月到“天问”探火,从“神舟”飞天到“海斗”深潜,这一项项重大工程硕果累累……是什么力量创造了如此惊人的变化?那就是伟大的建党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的道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细研实干之“墨”,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用行动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填充服务人民的美丽“底色”。

展担当之“纸”,绘就砥砺前行“画卷”。“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当代愚公”黄大发,36年来带领乡亲们在绝壁上凿出天然“水渠”,让乡亲们吃上了白花花的米饭;从部队转业的农民将军甘祖昌,毅然决然地回到家乡和乡亲们一起改造冷浆田,竭力让家乡人民富起来;从一棵树到一片“海”,塞罕坝人把荒漠变成绿洲……这一幕幕和一个个情境,让我们无比感动,他们作为共产党人咬定目标、锲而不舍的干事创业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铺展担当之“纸”,以矢志不渝的斗志,精心绘就砥砺前行的崭新“画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7
下一篇 2021-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