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你一起 风“豫”同“州”共渡“南”关

海南省屯昌县新兴镇人民政府 陈飞帆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严重内涝,当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可以说此时的河南正经历一次风雨“大考”。汛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和国家及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我们的各级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和河南人民冲锋在前、逆行出征,他们目光炯炯、坚定前行,带着保卫人民的坚定信念,在争分夺秒的抗洪一线,尽显“定海神针”本色,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河”你一起,不顾风雨,彰显“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中国大爱。“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一熟悉而又掷地有声的口号再次响彻神州大地。防汛救灾一线,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他们变身为“宣传员”“抢险员”“安全员”,深入到遭受洪涝灾害地区,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全力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撑起“保护伞”。越是危险,越能考验责任担当,防汛救灾,更能见证初心使命。面对汛情,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垂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道冲不垮的“红色堤坝”,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风“豫”同“州”,不远万里,彰显“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中国大勇。“我们来了,迎着风雨,不惧危险;我们来了,向着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连日来,一首原创战歌唱响在河南抗洪一线,激励着人民弟子兵勇往直前。21日凌晨,河北、湖北等7个省份的救援专业队伍1800名指战员、250艘舟艇、7套“龙吸水”大功率排涝车、11套远程供水系统、1.85万余套抗洪抢险救援装备紧急驰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给河南人民带去生的希望。星夜驰援、58份请战书请求奔赴一线,“让我上”,他们在灾情的第一时间就“战”在现场,誓言“洪水不退我不退”。防汛救灾现场,那一个个疲惫不堪席地而卧的身影、那一双双在水中已经泡烂的脚,诠释着责任和勇气。堤坝上、街道中、医院里,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他们的争分夺秒与拼尽全力,为防汛救灾筑起钢铁长城,让党和国家万分心安。

共渡“南”关,同“州”共济,彰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大团结。“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洪水无情人有情,在这场防洪“大考”中,有太多值得被记下的人和事。有人陷入泥潭,路过的市民奋力抢救;有人被困,众人肩并肩合力将其救出……在这场暴雨中,我们看到了太多的“平凡英雄”。从驰援河南的蓝天公益救援友,到仅用36小时就完成线上捐款1亿元的支付宝网友,再到国产企业纷纷挑起大梁捐款捐物,再到“今夜无眠,与河南同胞同在,一定要平安”的温暖祝福。这是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力量,这就是中国团结的力量!迎风斗雨一起扛,危难关头显真情。这些华夏儿女,在努力守护着这个城市,在无情的暴雨中传递出爱的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灾难压不倒我们,困难阻挡不了我们。一个有着强大凝聚力的国家,是不可战胜的!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就一定,也必将夺取防汛救灾的最终胜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6
下一篇 2021-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