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匍匐”观望 不如“光脚”前行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金城镇政府 王云浩

基层工作在面对新的机遇期和挑战期下,廉政建设也将面临更多、更复杂、更困难

的问题。在纪检监察严的主基调下,与其唯唯诺诺、怕这怕那、见风使舵,不如踏踏实实,廉洁自律,担当作为

坚定信念,从思想意识上“深挖掘”。要让基层干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重行重效,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植入“心”底。一是突出在具体农村工作事务中,强化基层干部的日常监督,建立健全党员干部的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在制度纪律上做好功课。二是突出在基层干部的思想教育培训中,基层干部应当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培训,把述职述廉述法述意识形态作为农村考核的重要标准之一。

模范带头,从身体力行中“强号召”。干部之间需要“领头雁”。建立在“廉政模范”基础上的团队必然无坚不摧,模范是团队的“凝固剂”,更是广大基层干部合力“亮剑”的精神基础。干群之间更需“带头人”。基层干部应当培养强大的组织力与号召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尤其是身边的榜样,更能产生强大的感召力和感染力。廉政为民的基层干部,在党员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光喊几声口号是不行的,必须身体力行,坦然自如,靠自身品行、个人魅力来感召身边人,让党员群众自发敲响“廉洁”警钟。只有基层干部做得正、行得端,人民群众才会跟着干,逐步形成群起“亮剑”的感召力。

担当作为,从干事创业上“督言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基层干部在廉政建设中应当时刻注意,努力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在廉政建设上给基层党员干部定任务、压担子,通过训练“言行”,进一步提升反腐倡廉意识。在正气大气的基础下,一是敢于创新、敢于挑战、敢于担当。二是容错纠错工作双管齐下,容错是手段,为的是保护基层干部大胆创新、锐意进取。纠错是目的,为的是促使干部及时改正错误,避免一错再错。只有协同推进,才能真正实现廉政建设长效运行。

对于每一个有“权力”的基层干部,都应怀着敬畏之心,毅然铭记公仆之志,守住廉政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对得起胸前的那枚党员徽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6
下一篇 2021-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