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化德:“四个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 郭元元 化德县委组织部 刘越

今年是换届之年,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坚持将换届风气督查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扎实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切实做到“四个严”,大力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良好换届环境,推动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严责任”确保层层压实。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为组长,相关处级领导为副组长的化德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人事安排工作小组、组织领导小组、宣传工作小组、纪律监督工作小组和综合保障工作小组等5个小组,并制定和下发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实施方案》,统筹指导全县乡(镇)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有序推进。

“严纪律”树牢思想防线。在对标落实中央“十严禁”纪律规定基础上,把握重点人群和关键对象,结合实际分类划出红线、设立禁区。重点突出县乡(镇)各级党委带头作表率,从严从实保障换届纪律,督促换届人选知红线、守底线,层层签订《守纪承诺书》、立下“军令状”,对换届纪律提出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一律严查到底,始终保持“零容忍”。同时,教育引导换届工作人员扬正气,严格工作规范、严明行为准则。

“严教育”做到警示先行。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召开全县乡(镇)领导班子严肃换届纪律大会,反复要求和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换届纪律规定。把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镜鉴》《警钟长鸣》作为严肃换届纪律“必修课”,认真组织全县各级领导、拟提名人选、“两代表一委员”和参与换届的相关人员必看,确保换届纪律入心入脑。

“严监督”确保风清气正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实行换届风气监测、调度、周报告、隐患排查等机制。化德县建立对换届人选进行上级和本级组织部门任前审核制度,严防“带病提拔”。同时,派出6个乡(镇)换届指导督查组,严格按照“十严禁”的纪律要求,对所督导乡(镇)开展“一对一”全程指导督查,实现换届风气督查全覆盖。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换届期间,全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将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贯穿始终,对违纪违法问题露头就打,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以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责任护航换届工作,为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7
下一篇 2021-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