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领头羊”要有“年轻”的样子

重庆市荣昌区仁义镇 于琴

今年是换届之年,从村(社区)“两委”年龄、学历“一降一升”,到乡镇领导班子40岁以下干部占比30%,干部队伍年轻化已逐步成为干部选拔任用的特点之一。

年轻“领头羊”就要有“年轻”的样子,要素养高、能力强、冲劲足、民心满,才能更好地在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前行。

要有“会学善学”的样子,打好自我提升“充电桩”。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年轻“领导羊”如何有效应对?深学细悟是关键。年轻“领头羊”要把学习作为终生“必修课”,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尤其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革命经验,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实“最强大脑”,不断提升自我,在持续学习、反思、总结中全面提升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练就“十八般武艺

要有“知民爱民”的样子,培育初心为民“参天树”。“凡树有根,方能生发”换届选举中,群众一票一票地把心中认可的干部选出来,期望的就是他们能“为人民谋幸福”。年轻“领头羊”踏上新的岗位,应清醒地认识到肩上的责任,树牢为民初心,坚持“身入”群众,更要“心入”群众,要甘当、善当群众的“左膀右臂”,多为群众做好事,多帮群众解难事,特别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推动一桩桩、一件件为民实事落地见实效,不断在服务群众中将“为民种子浇灌成长为“参天大树”。

要有“敢干能干”的样子,争当砥砺实干“排头兵”。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换届选举出来的干部都是在重要岗位上磨炼过来的,有着充足的干劲和经验。党的百年历史启示我们:“我们靠奋斗赢得过去,也要靠奋斗开辟未来”年轻“领头羊”要继续传承好“实干”基因,永葆“赶考”姿态,甘于在田间地头闻闻泥土芬芳、晒晒“健康黑”,勇于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去练就真本领;要发挥好年轻人的活力和干劲,用活“新”思想,以“多磨坏几双鞋”的决心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8
下一篇 2021-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