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找防汛一线的“你”“我”“他”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在防汛救灾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防汛一线的“你”“我”“他”也的确是这样做的,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你”是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党员干部,迎“汛”而战、向“险”而行。越是艰险越向前,最是一线显担当。汛情就是命令。面对汛情大考,无数个“你”不等不靠、不惧风险,毅然决然地奋战在一线,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迎“汛”而战,是你们共同的选择;向“险”而行,是你们共同的坚定。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地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当群众被困水中时,第一时间蹚水救援;当群众即将被水冲走时,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当群众来不及转移时,全力以赴高效营救。只有这样,才能让迎“汛”而战带来胜利、向“险”而行换来心安。只有这样,才能筑牢守护群众安危的“铜墙铁壁”,打好打赢这场防汛救灾“硬仗”。只有这样,才能通过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让“共产党员”这个称号深入人心、深得人心。

“我”是忙碌在群众需要最前沿的党员干部,向“汛”而行、只为“心”安。只有下沉一线、坚守一线、守护一线,才能切实担负起自身责任,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向“汛”而行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实打实的行动。只为“心”安,守护的是民心、集结的是民力、凝聚的是民力。当汛情来临时,正是千千万万个“我”,义无反顾地向“汛”而行,才有了在群众最需要的紧要关头、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我”,才有了在防汛救灾一线、群众需要最前沿高高飘扬的党旗,才有了广大群众竖起的大拇指和声声认可。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尤其是面对汛情大考,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前期预警到中期救援再到后期重建,立足本职、尽己所能地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他”是奔走在受灾群众中间的党员干部,闻“汛”而动、风“豫”同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灾面前显大爱,万众一心渡难关。闻“汛”而动的不仅有当地的子弟兵、基层党员干部,还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无论是来自河北、山西的救援队,还是来自安徽、江西的抢险队,都带着无数个“他”驰援河南,奔赴到广大受灾群众身边。有的送来物资,有的分享技术,还有的带来温暖。不仅为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当地干部搭把手,还为灾后重建工作助份力。不仅积极投身于转移安置群众、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中,还密切关注受灾群众的心理动态,帮助其重树信心。唯有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才能风“豫”同舟,共建家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8
下一篇 2021-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