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勇夺“金牌”的年轻干部

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委组织部 林志浩

奥运赛场上,我们国家的运动健儿奋力拼搏,挑战自我,突破极限,赢得了一枚又一枚金牌。在干事创业的“赛场”上,年轻干部也要起而行之、奋勇争先,夺取“忠诚、干净、担当”金牌,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年轻干部。

勇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忠诚”金牌,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排头兵”。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忠诚是年轻干部的政治灵魂、首要标准。如果不忠诚于党,就会背离党性、丢掉宗旨、迷失方向。回首百年,我们党在惊涛骇浪中启航,在摸爬滚打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历经沧桑依旧风华正茂,饱受风雨依然保持年轻,其坚韧力量来自于无数共产党人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新阶段,放眼新征程,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要保持“满格”状态,始终做到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可动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老实人,始终可靠、可信、可依,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勇夺“两袖清风不染尘”的“干净”金牌,做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先行者”。清正廉洁关乎形象、作风,是年轻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是不能丢弃的政治底色。“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在今天,革命志士方志敏的这句话依然铿锵有力,让人深受震撼。只有清正廉洁,才能凝聚民心、取信于民,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如果思想出现滑坡、心态发生失衡,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就会谋私而不为民谋利、揽权而不为民揽责,这会让我们远离人民群众,是十分危险的。年轻干部要时刻对自己严要求、高标准,拧紧“思想关”,绷紧“纪律弦”,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见好处不动心、给钱财不伸手、遇诱惑不挪步,不逾矩、不“越线”、不放纵,秉持“权来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思想,始终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勇夺“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金牌,做乘风破浪扛重任的“弄潮儿”。敢于担当、勇于尽责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更是年轻干部的成事之要、应有本色。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经历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完成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壮举,离不开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担当精神。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年轻干部想要有一番作为,必须要有宽肩膀、硬脊梁,自觉担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否则就成不了气候、兴不起大业。因此,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扛重任,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决心,用“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拼搏劲头,涉险滩、破坚冰、攻难关,立足于岗位为为党分忧、为国效力、为民尽责。要投身实践“练兵场”,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主动去条件苦、矛盾多、难度大的地方经受历练,在担责尽责中交出一份无愧无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8
下一篇 2021-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