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 单晓东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1000余名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齐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时,令人震撼。新时代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后备军,更要自觉涵养“愿得此身长报国”的责任心、“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进取心、“风卷红旗过大关”的干事心,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书写时代华章。

以“愿得此身长报国”的责任心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回望百年党史,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到到“为国戍边,寸土不让”的陈红军,中国青年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扛在肩上,甚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将青春力量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党和国家的事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青年干部生逢盛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铭记“来时路”之艰辛,强化“脚下路”之责任,坚定“未来路”之梦想,自觉锤炼“强国有我”之决心,坚定为祖国和人民奋斗的理想信念。要沿着党指引的正确道路奋勇前行,砥砺志气、骨气、底气,树立“愿得此身长报国”的责任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扛起时代重任,敢于战风斗雨、攻坚克难、乘风破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以“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进取心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回顾百年岁月,学习是我们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保证。毛泽东同志在全国胜利前夕号召全党重新学习,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初期提醒全党“一定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深化改革进入关键时期强调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新时代青年干部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要砥砺“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进取心,善于向书本学理论、向前辈学经验、向实践学本领,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库,锻造过硬的“强国有我”之“能”。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以责之我在、舍我其谁的担当,学会“自讨苦吃”,敢于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在经受磨砺中壮筋骨、长才干,练就硬脊梁、宽肩膀,争做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行家里手”“攻关能手”“技术高手”,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以“风卷红旗过大关”的干事心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回首百年历程,共产党人为民奋斗的脚步从未停下,“时代楷模”黄文秀扎根一线、聚力扶贫,改善乡村面貌;“当代愚公”毛相林绝壁凿石、经年累月,打造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天路”……无数共产党人用真情实干践行着“人民至上”。新时代背景下面临社会发展更加迅速、变革更加深刻的时代挑战,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稳人民立场筑牢“强国有我”之“基”,以“风卷红旗过大关”的干事心,在本职岗位上开拓进取、敢于实践、勇于突破,以实干托举人民幸福。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不忘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7
下一篇 2021-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