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党史“老故事” 砥砺奋进“新时代”

重庆市秀山县大溪乡人民政府 杨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史催人奋进,党史故事更是砥砺奋进的精神源泉。广大党员干部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品读党史老故事,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半条被子”深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在思想上坚守信念初心。

长征途中,三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人。这就是共产党,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是抗击疫情时的坚定背影,灭火救援时的最美逆行,还是防汛救灾时的果敢无畏,戍守边关时的气充志定……他们闻令而动、主动担责、守土尽责,筑起了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防护网,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当作第一选择,不断激活初心,赢得民心,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个苹果”锤炼“清风两袖朝天去”的品行作风,在形象上重视底线自律。

在辽沈战役战前动员会上,罗荣恒要求东北野战军严格执行城市政策和入城纪律,强调“要教育部队保证不吃老百姓一个苹果,无论挂在树上的、收获家里的、掉在地上的,都不要吃,这是一条纪律,要坚决做到”。廉洁自律是修身之本、立德之基、从政底线,广大党员干部应坚守理想信念的高线,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常修为官之德,常想立身之本,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固本上花气力,在肃纪上动真格,在风险诱惑面前体现铁的纪律,凝聚起干事创业强大动能,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篇章。

“一把藤椅”凝聚“以身示范敢为先”的奋进力量,在能力上练就过硬本领。

焦裕禄赴兰考、植泡桐、治盐碱、堵沙口、排内涝,将黄泛区变成万亩良田,让盐碱地变成大粮仓。历史镌刻辉煌,岁月铭记荣光。“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中国现代桥梁之父茅以升、“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一切愿景,只有在苦干实干中才能实现。在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党员干部更应以担当尽责为本,强化高标定位意识;以干事创业为要,鼓足攻坚克难勇气;以造福一方为荣,凝聚党群鱼水深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韧执著的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7
下一篇 2021-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