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新青年”这首歌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小涧 刘成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应该响应时代号召,努力增强干事本领,坚定理想信念,服务人民群众,唱好“新青年”这首歌。

填好“词”,增强干事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青年一代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增知识,提能力,强本领。“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不仅要多读书,而且要读好书,不断从书本中汲取能量,更新我们的工作方式与方法,扩宽我们的眼界与思路,始终保持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的工作状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既要读“有字之书”,更要读“无字之书”,书本中学习到的知识需要在实践中才能真正领悟其中的道理,正所谓“实践出真知”;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我们要主动拜群众为师,做群众的“学生”,学习他们在实践中的经验和智慧,从而转化为理论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增强我们干事创业的本领。

谱好“曲”,坚定理想信念。我们不仅要理论清醒、更要信念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中国人民从不缺信仰,中华民族从不缺脊梁,在中国革命史上,有数不胜数的红色英雄人物:为了传播共产主义革命信仰,被北洋军阀残忍绞杀的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人生百岁,终不免死,为国捐躯,精神不死”,为抗击日军,浴血奋战杀敌、流血过多牺牲的解固基;解放战争中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谱好新青年的“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唱好“歌”,服务人民群众。一首歌想要被唱响,不仅要填好词谱好曲,更要挑选好的歌唱家,赋予它灵魂。“新青年”这首歌,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的利益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在服务人民群众中,才能真正被世人歌唱、传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无论是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1998年长江洪水,亦或是2003年的非典,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甚至是现在的河南洪涝灾害,只要人民需要,就会有共产党的身影,他们用汗水和鲜血为人民群众铸就新的钢铁长城,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青年一代,应该学本领、养品性,立大志,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色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7
下一篇 2021-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