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砺尖兵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科学技术协会 郝婧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强调,防汛一线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因此,我们必须扛牢“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凝聚“团结互助”强大合力,在防汛一线砺尖兵,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扛牢“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执政理念。当前,全国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仅要带领群众战胜“洪魔”,还要关心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他们有地方住、有饭吃、有干净的水喝,病患能得到及时的医治。要狠抓防汛工作,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身先士卒,投身到抗洪最前线,迎难而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展现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在防汛救灾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任的精神,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决打赢抢险救灾攻坚战。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闻令而动,遵循规律、统筹兼顾、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既要当“指挥员”,也要当“战斗员”。防汛抗洪就是打仗,大堤就是前沿阵地。在听得见“炮声”的一线,党员干部必须披上“战袍”,扑下身子和人民群众一起“扛沙袋”“堵管涌”,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作风,只要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就一定能带领人民群众打赢这场防汛救灾硬仗。

凝聚“团结互助”的强大合力。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在危难时刻,越需要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防汛一线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互助,共克时艰。在河南洪灾发生以后,13岁的小志愿者帮助搬运救灾援助物品,郑州市民自发组建郑州托管房屋临时避难所,处于亏损状态的企业毅然捐出5000万元物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团结起来拥有战胜一切的力量。对冲在前面、表现突出的防汛“尖兵,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用在前面”,激励、鼓舞和引导更多党员干部在危急关头不畏风雨、奋勇争先、百炼成钢。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紧依靠群众,凝聚起战无不胜的磅礴伟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9
下一篇 2021-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