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不畏风雨的“逆行者”

近日,河南郑州等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对基层干部而言,增加了更多责任与担当的考验。党员干部要始终牵挂群众的安危冷暖,自觉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身先士卒、全力以赴,靠前指挥、主动作为,把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把“初心”挺在前面,对人民“用心”而逆行向前。风雨见证初心,防汛救灾一线是党员干部做好“初心”答卷最好的考场,是党性修养最重要的“检测站”。“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面对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为民的“初心”挂在胸前,逆水而行、迎难而上,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要深入灾区一线,及时了解掌握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对受灾群众开展救助、帮扶,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抚等工作,让受灾群众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党员干部最可靠的力量,以真诚的为民初心,彰显共产党人最本质的精神底色。

把“忠心”挺在前面,让人民“安心”而逆行向前。14亿多中国人民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此次洪涝灾害中,无数党员干部对人民不离不弃,坚守在工作岗位,以对人民的“忠心”换取群众的“安心”,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要始终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作风,做好急难险重一线的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松”、不能“垮”。要以牺牲的党员干部为榜样,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用好手中的职权,积极履职尽责,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洪涝、疫情灾害的控制,用忠诚和坚守筑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火墙”。

把“决心”挺在前面,使人民“放心”而逆行向前。每逢紧要关头,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人民经受住严峻的考验,是因为共产党人骨子里始终坚定必胜的信念。面对灾害、险情,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在抢险救灾实践中做“头雁”、当“先锋”,逆风向前、攻坚克难。要把困难想在前面,把群众放在“优先”地位,充分考虑到灾害之后,群众的生产生活可能遇到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和救援物资分发工作,做好灾后重建、产能恢复的长远规划,为人民重新投入生产生活提供帮助,防止出现“因灾返贫”“因灾致贫”的情况,以不达胜利绝不收兵的决心,向着人民幸福、安定的目标进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9
下一篇 2021-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