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汛一线打好“主动仗”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乡村振兴局 陈放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在防汛救灾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3.6万支党员突击队奋战一线,在防汛战场上主动作为、连续作战,全力以赴抢险救灾,以群众安全度汛为使命责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打好“主动仗”。

在思想上织密“防汛网”。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行动的方向。抗洪抢险牵动着群众的心,关系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工作责任,要备于“早”、防于“小”、落于“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织密“防汛网”,强化思想认识,严密防范、分秒不离,闻“汛”而动、势如迅雷,思虑周全、备足物料。从处置滑坡管涌到铲平未完全坍塌的矮墙,从巡回检查地质灾害点到做好群众的撤离转移,从肩扛沙袋筑牢堤坝到疏通高涨的积水,在防汛救灾的全过程中,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克服厌战情绪与麻痹思想,以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服务、高效率运转奋战一线,细致地把好每一道关口,出色地完成每一项任务。

在救援里吹响“冲锋号”。救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援一线吹响“冲锋号”、勇当“先锋兵”,以战时思维应对汛情,以战时状态投入防汛,在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巡逻队、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充实了防汛抢险力量,成为抗衡洪水的“硬骨头”,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有连夜递交58份请战书,奔赴救援一线的某连战士;有彻夜抢修,让郑大一附院ICU恢复供电的电力抢修队;有以肩为椅,背起高龄老人涉水而行的救援者……越是险情当前,越显精神之崇高,大爱之可贵。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担负起责任使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冲锋在前,把个人安危抛诸脑后,从承诺到行动,从吹响防汛“冲锋号”到开启防汛“战斗艇”,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人民生命高于一切,坚定“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的信念,挺身而出迎战“洪魔,以不屈不挠的精神持续战斗,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在攻坚中擦亮“先锋色”。雨情洪流来势汹汹,洪浪卷泥浆,积水漫大街,水势湍急、水位超警。面对滔滔洪水的示威,党员干部在风雨中砺初心,在洪浪中担使命,战在一线、无畏无惧,坚守阵地、奋战到底。党员干部神情坚毅、行动迅捷,衣服被狂风骤雨打湿,裤子被涌起的洪水浸透,分不清是汗水、雨水还是洪水。他们在攻坚克难中不松懈、不退缩,在与洪水作战中尽显英雄本色。党员干部用行动彰显非凡力量,用意志驱赶着滚滚洪流,筑牢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群情激燃、斗志昂扬,群众尽己所能投入战斗,党群一心,以团结奋斗的力量守护好共同的家园,在团结协作的斗争中,凝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8
下一篇 2021-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