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第十金!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黄麟媛

7月28日,东京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全面打响金牌争夺战,由崔晓彤、吕扬、张灵和陈云霞组成的新一代赛艇国手不负众望,夺下女子四人双桨金牌,成为继2008年奥运会后的又一次突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百年前,少年觉醒,“百姓”从此为“人民”。百年后,中国依旧,光芒万丈。新一代的中国青年正以如山的信仰、如铁的信念、如磐的信心,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书写新时代下的担当,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关键时刻显担当。“做人要有气节、要有人格。气节也好,人格也好,爱国是第一位的。”7月19日晚,河南许昌突降大雨,城市某路段因积水严重,导致车辆无法通行,中国青年声嘶力竭,不惧危险,勇于向前,冒雨拦车,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抱负与热血、智慧与才能,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一个个普通人怀着一颗不普通的心挺身而出。中国青年深入一线前沿,以“我先上”“让我来”“有我在”的魄力冲锋在前,锻炼品格,铸就铁骨,矢志不渝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去奋斗。

危急时刻见英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被暴雨困在高铁站,少年们列队演奏《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振奋人心!让我们看到了幼小身躯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伟岸信念。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信念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中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神圣使命,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个人的追求融入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实践历程。

风雨面前一起扛。“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暴雨无情,人有情!青年们在密集的雨点中赤脚站在水中,推出一辆熄火车辆后,不愿透露姓名,转身再次进入积水路面,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这不仅仅是推出一辆辆车,更是推出了民族的希望。艰难模式下的今天,他们在琐碎的小事中,挺身而出,誓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从一点一滴中,集小能为大才,集小善为大德,集小成为大业。

“豪情涌动处,扬帆正当时”,青年是国家的栋梁,是未来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青年在岁月的磨砺下,精诚团结、共同奋斗,不屈不挠,坚韧刚强,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4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7-28
下一篇 2021-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