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学好成长“计算公式”

山东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王婉悦

近日,中国奥运军团在东京赛场的表现吸引了全国人民的目光,运动员中涌现了很多“90后”甚至是“00后”的青春面孔,他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为国争光。不断攀升的奖牌榜背后,是年轻运动员们日复一日苦行僧式的修炼,是对战术、技术动作一遍遍的精准计算研习,只为升起国旗、奏响国歌的那一刻。

在兴奋之余,我不禁在想,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年轻一代的手上,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怎样才算是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呢?在我心中,“年轻干部综合素质=长×宽×高”。

“长”——具备一技之长,立足岗位精雕细琢,做好本职工作的“研究员”。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应该把本职工作当做宝贵的学习和历练的机会,在其位就要履其职、担其责,要把所从事的业务工作学深悟透,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不断钻研、不懈奋斗,努力成为这一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大兴实干调研之风,把一切工作都往实里做、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确保上级交办的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一名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年轻干部。

“宽”——服务群众面宽,俯下身子贴近基层,做好心系群众的“勤务员”。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年轻干部在开展工作时首先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这就要求我们把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都当做老百姓的大事来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为人民服务当做工作的第一准则。尤其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基层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从森林防火、渔船管控、隐患排查、安保维稳到住房改厕,任何一件群众急难愁盼的小事,实则都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需要我们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看齐。

“高”——思想境界较高,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做好以身作则的“好党员”。从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到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我们党一路走来,筚路蓝缕,艰苦奋斗,靠的就是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坚定如磐的理想信念。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借助建党百年之际,要用好党史教育这个传家宝,把百年大党的历史学好、用好,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书写在工作岗位上,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年轻干部在成长道路上,要学好成长“计算公式”,努力增大计算公式中“长宽高”这三个“因数”,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的“乘积”,争当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排头兵!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30
下一篇 2021-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