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来场“八一”大练兵

江西省新余市委组织部 胡谷城

有那么一群人,当我们坐在舒适的办公室,吹着凉爽的空调时,他们却在烈日下挺直腰板,在洪水中筑成堤坝;当我们在节假日与家人欢聚一堂、举杯畅饮时,他们却在雪山、孤岛上戍守边防,在枪林弹雨里捍卫和平,以默默负重前行的姿态守护着每个人的幸福。从1927年在南昌城头划破历史长空的那一声枪响,到如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开启,这群“最可爱的人”始终保持战斗姿态、迈着铿锵步伐,全心全意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保驾护航。作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一员,作为一名要走在前、做表率的党员干部,我们不妨在建军节之际来场“八一”大练兵,向军人献礼致敬,为自己加油鼓劲。

乘风破浪的“海军”,“直挂云帆济沧海”。长期以来,浩瀚无边、神秘莫测的大海一直是无数人心驰向往的寻宝之地。然而,有时看似平静的大海往往暗流涌动,眨眼的功夫便可能波涛汹涌、凶险万分,唯有不怕困难的意志坚定者才能经得起风吹雨打,在劈波斩浪中奋楫前行,抵达胜利的彼岸。从冒着枪林弹雨闹革命到顶着压力风险造“两弹”,从打赢疫情攻坚战、脱贫攻坚战到如今河南众志成城抗击洪灾,无论面临多大的风险、面对多少的难题,总有一群胸前戴着鲜红徽章的人以“偏向虎山行”的闯劲和“任尔东西南北风”韧劲,冲破一道道“巨浪”,战胜一个个困难。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继续发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加拼命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冲锋陷阵、展现担当,推动“中国号”的航船在广阔的海洋中行稳致远。

做脚踏实地的“陆军”,“积跬步以致千里”。党员干部的成长没有捷径可寻,唯有真正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正如80多年前的那场堪称人间奇迹的伟大征途,迈过了遍布沼泽的草地,翻越了天寒地冻的雪山,经历了二万五千里的锻炼和考验,红军队伍整体实力得到全面升华,成为中国革命最终获得胜利的中流砥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党员干部若是没有“两把刷子”,没有拿得出手的“绝招”,便难有干事创业的底气和担当作为的硬气。因此,我们要树立忧患意识,弘扬长征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姿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加强自身建设、锤炼党性修养、练就过硬本领,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力奔跑。

做鹰击苍穹的“空军”,“俱怀逸兴壮思飞”。雄鹰之所以能搏击长空,是因为它有俯瞰大地、翱翔万里的雄心;春笋之所以能破岩而出,是因为它有求索光明、矢志不渝的决心;而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是因为那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的理想信念之火。革命理想高于天。一百年来,无数革命先辈手持理想信念之炬,一路披荆斩棘、不懈奋斗,照亮了民族复兴的宽广大道。如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但距离梦想的云端,依旧任重道远。让我们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立足岗位、坚守理想、放飞梦想,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飞向新高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30
下一篇 2021-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