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歌声中“豫”见温暖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委组织部 任然

近期,河南汛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要去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你来河南救援,就餐我们绝不收费”,温情的话语让人“破防”。面对洪灾,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与河南人民在风雨同舟、携手同行中“豫”见温暖。

“天裂了去缝起,手拉着手生死不离”,人间有爱,情暖中原。青山一道,同担风雨。无论是“雨衣妹妹”开车16个小时赶赴灾区让救援人员吃上一碗热饭,还是“良心企业”鸿星尔克捐款5000万,亦或是“我去河南支援了,等我回家”的民间救援队,面对河南汛情,我们举国同心、携手共进,用闻“汛”而动告诉灾区群众,风雨面前我们一起扛,河南一定“中”。2008年汶川地震,一首《生死不离》感染了无数国人,一句“血脉能创造奇迹,大山毅然举起”成为感动你我的共同记忆。从汶川地震到河南汛情,中华民族风雨同舟、万众一心,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闯过一个又一个关隘。面对洪灾,全国人民心连心、手牵手,始终和河南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用一点一滴的爱心彰显守望互助的大爱,生动刻画民族不屈的模样。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军民一家鱼水情深从1998年抗洪百姓哭喊着“别跳了,房子我们不要了,你们别再跳了”到如今中原抗洪抢险一线官兵席地而睡,民众哽咽道“你看部队这小孩,可怜不可怜”;从董万瑞将军奋战5昼夜,用千年一堵换人间奇迹到特级英雄杨根思所在部队紧急驰援抗洪一线。面对自然灾害和灾区群众企盼,人民子弟兵闻“汛”而动、向险而行,用“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为军民鱼水情深作了生动注脚。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最可爱的人,子弟兵总是将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群众。在风雨中,他们用坚实的臂膀托起生的希望,以奋不顾身的大无畏精神诠释了“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为民情怀。在防汛救灾一线,他们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昼夜不停接力救援受困群众,用血肉之躯筑起守护人民的安全堤坝。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身后有国,心中有光。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第一位”的声音铿将有力,让人震撼。应急管理部调派翼龙无人机在空中打开通信通道,一句“通信暂时恢复,请尽快联系家人”,柔情让人无限遐想。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一面面“中国红”让人充满希望。“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从舍命救援一家三口的路人大哥,到一人拼命守护一段堤坝的推土机小哥,再到每晚给救援人员洗衣的好心大姐。平凡善举勾勒出“善良中国”的模样,彰显了温柔又坚强的中国力量。在危难之中,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为每个平凡人带来挺身而出、无畏生死的勇气,迸发出战天斗地的磅礴能量。在天灾面前,祖国是人民最坚强的后盾,聚火成炬、集光成芒,为身处“暗夜”的灾区人民照见未来、点亮希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7-29
下一篇 2021-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