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14金”里的中国力量!

7月29日中午,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金牌,以7分40秒33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此次奥运会中获得的第14枚金牌,全国人民欢呼雀跃。

在兴奋之余,我们不禁在想,体育是什么?体育精神是什么?为什么体育有着那么大的魅力?其实,我们之所以喜欢体育运动和体育赛事,是因为这是一种拼搏进取的力量、团结奋进的力量、勇往直前的力量、民族复兴的力量,这就是一种中国力量。

从“14金”里,我们看到了拼搏进取的力量。奥林匹克的口号“更高,更快,更强”,强调拼搏进取的精神。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获得的14枚金牌中,每一个金牌都来之不易,那是血与汗的结晶。我们常常关注运动员怎样去拿金牌、夺冠军,却忽略了积淀的艰辛历程。其实,运动员的本职工作就是尽力去完成竞技本身,而结果却会因运动员当时的身体状态、心理素质、裁判的公正度等多方面密切相关,输赢与否、拿没拿到金牌往往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做的是拼尽全力,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一刻,将最后一滴汗水洒在赛场上。这就是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传递的是正能量的力量。

从“14金”里,我们看到了团结奋进的力量。体育精神就是由体育运动所孕育出来的意识形态。奥林匹克旗帜上的五个环象征着五大洲,展示一种世界大团结的精神。近年来,我国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骄人,体育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这是在改革开放中富强起来的中国面向世界的最直接展示。夺得14枚金牌的骄人成绩,它的意义已经超出了体育运动本身,内化为每个中国人心中的一种信念和追求。每当听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看到五星红旗在东京奥运赛场上冉冉升起,多少中国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感受着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从“14金”里,我们看到了勇往直前的力量。体育精神作为一种具有能动作用的意识,是体育行为的动力源泉,是一种精神财富。我们喜欢看体育比赛,那是因为从运动员身上,我们能强烈地感受到一种积极向上、敢于拼搏、敢于斗争的精神状态。在高手如林的赛场上,稍一疏忽,稍一懈怠,就必将与好成绩失之交臂,更不用说得冠军。夺得14枚金牌的骄人成绩,让我们感受到了振奋精神、昂扬向上的状态,感受到了敢打硬仗、恶仗的“亮剑”精神,感受到了一往无前的势不可当。这种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磅礴力量。

从“14金”里,我们看到了民族复兴的力量。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的体育事业蒸蒸日上、日新月异,以女排精神为代表的体育精神催人奋进,激励我们斗罢艰险再创辉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做好新时期体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体育事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夺得14枚金牌的骄人成绩,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中国人早已不是积贫积弱的“东亚病夫”,14亿多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正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锐不可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30
下一篇 2021-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