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阵地聚人气 打造满满幸福感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童月霞

为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建好、用好、用活文化阵地,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功能,聚焦人气,提高群众满意度,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凝聚基层发展的强大力量,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深入打造、管好、用好文化阵地,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元化服务。

坚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让阵地“强起来”。严格规范布局。根据各功能室的受众群体、装修风格、阵地面积、主要功能等实际情况,优化组合,采用一室多用的方式,进一步完善各功能室的建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建设理论宣讲室、市民教育室、党员活动室、家长学校,依托书画活动室增设文化活动室,确保各功能室“物尽其用、功能聚合、绽放光彩”。严格活动开展。确保各功能室年度计划、制度、活动剪影上墙到位,每月明确专人负责活动开展,确保月月有活动;确保宣传到位,营造“人人知晓功能室、人人都来功能室、人人用好功能室”的氛围,扩大活动的覆盖面与受众群众,提高各功能室的使用效率;确保记录到位,设置“双河镇各功能室活动记录表”,每次活动记录到位,拍照存档。

坚持资源共享,突出重点,让阵地“用起来”。持续优化服务。充分利用各功能室的优势,突出重点,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依托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家长学校开展防溺水活动、依托图书阅览室开展读书活动、依托市民教育室开展政策宣传宣讲活动、依托健身活动室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竞技活动等,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坚持提供服务。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指导站,为群众提供雨伞、充电器等设施与引导服务。同时,每月开展不少于3场志愿服务活动,吸收志愿者到各村、各家、各户开展政策宣传、上门理发、打扫房前屋后等各类活动,让志愿服务人民。

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让阵地“活起来”。提供差异化服务。充分围绕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打造了13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让每次活动的开展都能切实接上地气、惠及人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定期开展工匠培训、农业技能培训等,打造学习“新阵地”,邀请镇内外专家学者手把手、面对面教授农业知识,让群众们足不出镇就能享受到“致富大餐”。提供常态化服务。联合镇文明办与综合文化站工作人员,每天对各功能室办理预约、开放、使用等手续,为群众提供周到、满意的服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30
下一篇 2021-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